輪椅當賽車!桌球小王子活得精彩

作者:吳錫河、吳建毅 發表:2007-01-06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則不願向命運低頭的小勇士故事,臺灣高雄縣岡山鎮前峰國中有一位二年級的學生胡頌恩,雖然要靠輪椅才能行動,他可是打得一手好球,是同學眼中的桌球小王子,傑出表現也讓學校成立十多年來的體育班,破例收下殘障運動生。


戴上像是盔甲的護具,在媽媽的幫忙下,桌球小王子要上場囉!

專注的神情,純熟的技巧,有時候來個出奇不意的殺球,可是讓陪練的體育老師都快擋不住,他就是胡頌恩,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接觸桌球,已經國二的他,靠著自己努力的出色表現,一張又一張的獎狀,才讓前峰國中體育班破例收下殘障體育生。

胡頌恩表示,「跟別人不一樣呀!我不能走路,別人都可以這樣走路,可以跑跑跳跳,而我卻不能,我會盡量想說沒關係,我會的,他不一定會。」

原來的胡頌恩,出生的時候,其實是個健康寶寶,可是就在3歲時被細菌感染,導致神經受損,下半身癱患,不過,他可沒有怨天尤人,還把輪椅當賽車,常常在校園裡面飆輪椅甩尾,樂觀的他還會耍特技。

胡頌恩的媽媽張桂珍表示,「我覺得他坐輪椅坐得滿順的,很自如而且技巧方面都滿好的。」

聰明但是又愛搞怪的頌恩,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好動的他,也有文靜一面,一筆一劃寫書法,也讓他拿奪下冠軍。

雖然頌恩的雙腳侷限了行動,但是他用自己的手,卻延長自己的生命寬度。胡頌恩說,「能夠成為殘障的奧運國手。」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