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一國土局女紀檢書記於局長談話後離奇死亡

發表:2007-01-07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午還在單位開會,孰料下午就突然「失蹤」,等找到時人卻平躺在單位大樓後的一處僻靜角落,傷痕纍纍,奄奄一息,經搶救無效在傍晚時分停止了心跳。1月5日,周至縣國土資源局女紀檢書記王炳在自己的工作單位內蹊蹺身亡。

「失蹤」兩小時後在單位內找到

昨日是王炳去世的第二天,「好端端來單位上班卻死在了單位,讓我們怎能不心痛!」死者丈夫胡海峰說著說著,又哭得暈厥過去。

死者的姐夫朱永社是最早接到王炳「失蹤」通知的,「1月5日下午2時40分左右,我接到他們單位的電話,說王炳找不見了,我趕緊到單位詢問。」朱永社說,當時局裡值班室兩個工作人員說沒見到書記,辦公室也沒人在,隨後他又趕到王炳家,也是大門緊關,這讓朱永社不免焦急,「因為她管紀檢,這個工作本身就很得罪人,所以難免有些擔心。」

隨後,朱永社從小學接出王炳13歲的女兒小新(化名)瞭解情況,「孩子中午曾在單位吃飯,下午兩點臨上學走時,曾到局長辦公室給她媽打過招呼,那時王炳還正在和局長王鎖民談話,誰能想到半個多小時後人卻‘失蹤’了。」王炳的丈夫胡海峰恰巧從西安回來,得知妻子「失蹤」,也開始奔走尋找。下午4時許,胡海峰接到妻子單位的電話,「只說趕緊往縣人民醫院趕,人在局裡找到了,受了傷。」

20多分鐘後,家人在醫院見到了王炳,「那時她還有一口氣,口吐白沫,翻起白眼,左額頭有擦傷的血印,沒有流血,背上有碗口大的淤青,手掌心也是青的,拍片後肋骨骨折。」

單位內慘死局長一直沒露面

當晚,親屬趕到國土資源局討要說法,但幾乎所有同事都表示並不清楚原因,局長王鎖民則一直沒有露面。

胡海峰說,晚上7時多,該局一劉姓副局長出面來慰問家屬,但對於出事原因,也表示不甚清楚。「在單位工作到兩點多,又在單位出了事,但在第一現場發現時卻沒有叫家屬到場,而是直接將人運往醫院,我們現在連親人死亡的事發地點都不知道,今天(6日)已經是第二天了,王鎖民局長還是沒露面,電話也不接,我們只想要個合理的解釋!」對單位的態度,胡海峰表示無法接受。

據瞭解,今年36歲的王炳曾任周至縣九峰鄉鄉婦聯主任、終南鎮黨委副書記兼紀檢書記,三年前調入縣國土資源局任紀檢書記。

同事說法:她為人隨和與世無爭

周至縣國土資源局幾位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向記者介紹了他們所瞭解的情況。

其中一名工作人員透露,當天局裡對幾塊土地項目招標開會研究,會議從上午10時一直開到下午2時。會議結束後不久,聽說王炳不見了,大家就去找她,後來有人在辦公樓後面發現了她,繼而發現四樓的一個窗戶是開著的。但不知道王炳是「從樓上跳下來的,還是掉下來的」。

該局另一工作人員:「王書記對人很隨和,是個與世無爭的人,不管是自殺還是他殺,我都覺得有些奇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能讓她付出生命的代價?」

「下午兩點會議結束後,有人聽到了王書記和王局長在辦公室裡談話,王書記好像對招標項目有不同意見。」該局另一工作人員透露,但他同時強調這是同事說的,自己沒有親耳聽到。

國土資源局家屬院一居民則說,最近發現王炳精神不太好,「好像壓力很大的樣子,還流露出‘當官還不如當個一般人’的想法。」

昨日下午,記者電話聯繫到了周至縣國土資源局局長王鎖民,他只問了一句「你是哪裡?」記者還沒有來得及詢問,他就挂斷了電話。

警方已介入死因尚不明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王炳身亡的地點———國土資源局辦公樓背後。該樓背後是一條窄窄的「小道」,圍牆距辦公樓不足兩米,一片髒亂的景象。據介紹,王炳就是在「小道」的東頭被發現的。

西安市急救中心周至分院護士司艷玲介紹,當天下午4時許,他們趕到現場後,王炳仰面躺在地上,已經處於昏迷狀態,但身上並沒有血跡,前胸也沒有沾上泥土和樹葉之類的東西。

周至縣人民醫院醫生寧小玲介紹,王炳送往醫院後被診斷出失血性休克、腎損傷、多發性肋骨骨折等病症,醫院進行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搶救,最終無力回天。從病症上無法看出王炳是墜樓還是遭到了毆打。

周至縣公安局治安大隊隊長郭軍介紹說,目前警方已經介入此案,但要對死者進行屍檢後,才能對此案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