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櫻花1月開:美東打破百年來冬季高溫記錄

發表:2007-01-09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北美東北部入冬以來,氣溫反常。紐約1月6日創下1950年以來的冬季最高氣溫記錄,達到華氏 72度(22攝氏度),街上行人去除厚重的大衣,甚至有人穿T恤上街;新澤西州的冬季高溫打破該州111年記錄,而在華盛頓特區,原本應該在4月才開的櫻花,竟然在1月份與梅花爭奇鬥艷。

 
美聯社報導,美國大部分地區今年遭遇罕見暖冬,華盛頓原本應在4月份盛開的櫻花已經開始發芽開花。據天氣預報報導,華盛頓6日白天的最高氣溫將達到21攝氏度左右。


據美國國家氣象服務中心提供的相關數據,1月6日,紐約市內氣溫高達攝氏22度,而1950年的冬季最高氣溫記錄是63華氏度(17攝氏度)。氣象學家稱,美國東部地區現在仍被暖濕氣流控制,而冷空氣活躍在加拿大,因此氣溫在未來幾天內依然會維持在較高水平。在1與9日可能會有冷空氣光臨紐約,將使當地最低氣溫迅速下降至華氏29度(-1攝氏度)。

紐約一家滑雪俱樂部的老闆一籌莫展,他表情嚴肅地說,如果氣溫還繼續保持這樣高,今年的滑雪活動就要泡湯了。當地很多滑冰場也關門歇業。但在紐約觀光的遊客則很少抱怨這種天氣。一位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女遊客說,她和她的家人是幾天前來到紐約觀光的,他們覺得這種氣溫正適宜人們出遊。

在首都華盛頓地區進入1月份以來,雖陰雨連綿,但氣溫卻高得反常,只穿一件短袖衣服的路人時常可見。植物學家們說,原本應該在4月份盛開的櫻花現在就已出現開花現象。

紐約時報5日報導,剛過去的2006年11月和12月,紐約市片雪未下,這是1877年來首次出現這種情況。紐約市日間氣溫近幾天來也緩慢爬升,天氣預報說6日白天氣溫將達21攝氏度左右。

據報導,明尼蘇達州由於冬季無冰,原定的冰上釣魚錦標賽被迫取消;在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1月份原本是高爾夫球比較冷清的季節,而現在打球的人卻不見少,暖冬使得戶外草坪仍保持生機;新澤西州剛經歷了自有氣象記錄111年來最為溫暖的12月,不少應在春季才開的花都提前開放,一些慘淡經營的滑雪場都期待著早日降雪。

美國媒體援引一些氣象專家的話說,美國目前的暖冬不一定完全是全球變暖的結果。暖冬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太平洋上生成的一直在增強的厄爾尼諾現象是主要因素,美國東北部尤其容易受其影響。另外,北美洲往年冬季像屏障一樣阻斷南方溫暖空氣的高緯度噴射氣流,今冬所處的位置更加向北,導致美國東海岸的暖空氣範圍比往年向北擴展許多。

與大部分地區的暖冬形成對比的是,科羅拉多州等一些美國中西部地區過去兩週裡接連遭遇暴風雪。天氣預報顯示,美國大部分地區下週可能會出現較大幅度降溫,有望緩解目前的暖冬局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