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忍無可忍辭職揭醫院黑幕 四大黑幕全曝光

發表:2007-01-0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要揭開這家醫院的騙人黑幕」

劉元(化名),曾是我省一家著名醫院的大夫,退休後受聘於太原市某民營醫院。前段時間,他找到記者,激動地「我辭職了,實在看不下去了!給我再高的薪水也不能幹!我想揭露黑幕,讓更多的人不要再上當受騙!」劉元所說的黑幕,都是他在該民營醫院就職期間的親身經歷,還有所見所聞。

黑幕一不顧病患死活大賺昧心錢

「想知道這家民營醫院怎麼行騙,我就講兩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吧。」劉元神情沈重,低著頭開始了講述。

謊言套財

那次,來了一個外地的農民工,他右手手指被砸傷了。沒有檢查,院方直接安排我們給他進行手術。手術開始後,我發現他只是手指的肌腱斷了,縫幾針頂多花費200元。但院方騙病人說,他的手指血管斷了,需要做斷指再植手術,手術費是3000元。收取了斷指再植的費用,按肌腱斷裂處理傷口。所有工作完成只用了半個小時。但是,如果是斷指再植手術,一個指頭需要花費4—5個小時。這時,院方沒有讓病人出去,他們謊稱:「必須用局部照明燈照一會兒,促進傷口癒合」。這樣既騙過了病人及其家屬,也瞞過了手術室外的專業醫生

收錢奪命

「我受聘於這家民營醫院期間,這樣的騙子手術參與了不少。」劉元痛苦地說,醫院收過不少燒傷的病人,從他們身上賺了很多昧良心的錢。

病人被燒傷後,壞了的皮膚都變成黑皮失去了再生功能,因此要進行削痂手術。有一次,來了一個燒傷面積高達90%的病人,而且肝腎功能很不正常,這種情況下根本不能進行削痂。因為所謂的削痂是將病人身上的黑皮削掉,必須削到出血的地方才行,這樣病人必然會大量出血,需要輸液,最終加重腎臟的負擔。腎臟本來就很虛弱,再這麼一折騰,病人必死無疑。遇到這種病人應先矯正肝腎功能,過一段時間後再削痂。這樣,即使燒傷90%的病人,也有活的希望。然而,院方明知情況危險還要削痂,因為這樣可以收4000—8000元的費用。在病人上手術臺之前,家屬抱著一線希望交了費,同時簽了醫院的死亡通知單。進手術室不到一個小時,病人死亡。

「為了多收費,沒病說有病,小病病,小手術說成大手術,不能做手術的也要做,這家民營醫院太胡來了!昧著良心干,缺德啊!」劉元痛苦地說。

黑幕二

「論名氣、論實力,該民營醫院都無法與一些大醫院抗衡。所以為生存,必須用一些非常的手段,那就是從其他醫院‘買’病人。」劉元的話讓記者大吃一驚。

劉元就職的民營醫院裡有四五個特殊的人,他們既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但他們精於社交,有廣泛的交友圈子。最重要的是,這個圈子裡的人都是全省各市一些醫院裡的醫生。這些業務的人,每人管好幾個地區,朔州、呂梁、運城等11個市幾乎都有他們的足跡。在每個市,他們會選擇一到兩家醫院,再選擇至少一位醫生,發展他成為該民營醫院的業務員。比如說,跑業務的王某來到呂梁某醫院,選擇好一兩個醫生作為發展對象,告訴他們,你這兒不收的病人,給我介紹過去,介紹一個給你多少錢等。

醫生成為業務員後,跑業務的人會教他們如何把病人介紹到該民營醫院。一般來說,業務員本人不會來醫院,每次有了業務,都是打電話過來。業務員們不和醫院簽合同,不參加醫院的內部管理,只在成功介紹病人之後,才和醫院發生交易。不過,也有些市的業務員不放心,親自送病人來醫院。但他們很謹慎,不會讓更多的人知道他們的真實身份。

業務員介紹一個病人,該病人在醫院裡住院、產生費用後,醫院會根據病人病情,付給業務員500元、1000元甚至更高的酬勞。

黑幕三

在那家民營醫院,急診的病人根本沒有病歷,即使是住院的病人,病歷記載也很不完整。

劉元有一次準備給病人手術時發現,病人竟沒有完整的病歷,甚至連一些基本的檢查都沒有記載。氣憤的劉元立刻脫掉手術衣,來到領導辦公室評理。結果,領導對他「負責」一類的言辭根本沒有興趣,溫言軟語安撫了他之後,還是要求他上手術臺。

「這家醫院雖然醫生多,但有《醫師執業資格證》的卻很少。」劉元告訴記者,這家醫院聘用了很多剛畢業的醫學院學生,他們幹活時任勞任怨,對工資的要求也不高。但是,按照規定,從醫學院畢業兩年後才能考資格證,所以一遇到有關部門來檢查,院方就讓沒證的醫生都躲起來,只留下有證的醫生接受檢查。

「說白了,醫院出高薪聘用我們這些有證的醫生,一是為了應付檢查,二是要靠我們多年從醫的聲譽,給醫院撐門面,吸引病人。我們的醫術和經驗,對於病人起的作用並不大。」劉元氣憤地說道。

黑幕四

這家民營醫院能這麼賺錢,完全是鑽了大醫院的空子。劉元告訴記者,大醫院有各種規章制度,病人前來就醫,掛號、收費、化驗、檢查等一整套程序都得走,而去這家民營醫院不需要這些過程,只要你交了錢,直接上手術臺都可以。

比如說,一位燒傷的病人,去大醫院就診,燒傷面積50%以上要先交20萬元的押金,如果燒傷面積80%以上,最少要交30萬元。這麼大金額的一筆押金,難倒了很多病人。但是,如果去這家民營醫院,有1萬元就能住院。而且,院方會告訴病人,「先住下治療,但這點錢肯定不夠,隨後再繼續交。」雖然院方說錢不夠,但交1萬元醫院就肯收下病患,患者家屬當然感激涕零,哪怕回去後再多方籌錢也願意。

另外,對於在一些大醫院工作的醫生來說,遇到沒錢的患者,與其將其拒之門外,不如悄悄指點他,「在大醫院看太貴,我給你介紹一個民營醫院,收費低,治得也好。」如果病人還不放心,一些醫生會承諾,「你先過去住院,我和那家醫院領導很熟,隨後我親自去給你手術。」

收費低,還有大醫院醫生親自操刀!病人抱著這樣的想法,前往這家民營醫院就診。可誰知道,已經中了圈套。劉元最後說,希望有關部門能嚴肅法紀,讓更多的不法醫院曝於陽光之下。

来源:百味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