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過境 美華人態度壁壘分明

發表:2007-01-1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百個華人僑民星期一下午,在舊金山市區壁壘分明的集會,他們多數歡迎臺灣的陳水扁總統過境,但抗議的聲浪也不小。

陳水扁總統星期一下午兩點左右搭乘華航班機飛抵北加州的舊金山,下榻市區的聖里吉斯旅館。他預定在舊金山過夜,星期二飛往尼加拉瓜,參加奧爾特加總統的就職典禮。

*警方隔開兩方民眾*

在陳水扁一行抵達前,旅館外面的廣場和人行道已經湧進成百的華人民眾。警方以旅館進出車道為界,把歡迎和抗議陳水扁的兩方民眾隔開。

北加州的醫生張信行告訴記者他的驚喜之情。張信行說:「這是我們所期待的,海外鄉親聽到陳總統要來,大家非常高興,非常surprised。」

張信行說,我們洛杉磯有一部車子,它已經到達現場了。

不過,根據其他民眾的敘述,有相當多的巴士來自洛杉磯。

*估計:歡迎的民眾多於抗議者*

抗議人士海外臺灣民主促進會的發言人丁元估計歡迎陳水扁的民眾要多於抗議的民眾,不過,他認為,當晚會有更大的抗議人潮。

丁元說,告訴陳水扁他來舊金山不受歡迎,因為他對臺灣的經濟和民主的破壞。

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的成員洪池湖則說,我們的訴求是反對陳水扁的台獨路線,分裂中國。

張信行則認為美臺關係沒有問題。

張信行說,美國和臺灣的關係一向很好,大家有共同利益,美國也知道臺灣是美國最好的朋友、友邦。

*中美臺關係看來一切如常*

正在北加州斯坦福大學從事研究的西方學院政治系教授季淳分析了陳水扁總統過境美國待遇改善的原因。

季淳說:「終統事件看來時過境遷了,陳水扁在台獨方面沒有新的說法,在元旦致辭也沒有觸怒美中的言辭。」

但季淳也指出,美方的接待規格並沒有突破。季淳說,中美臺關係看來一切如常,回到原來的軌道罷了。

*臺政治風潮影響到僑民對立*

現場有警察維持秩序,兩方民眾都非常激動,一度出現激烈的口角。

季淳說,這反映出臺灣的政治風潮影響到僑民對立,這又是一個例子,並不意外。

臺灣的駐美代表李大維到場迎接,但臺灣駐外單位的官員對陳水扁的行程都不肯評論。美國國務院官員也對記者表示,基於保護陳水扁的安全,他們不談他的行程。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