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最新變動 參謀長王久榮升副司令

發表:2007-01-11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十七大的臨近,第二炮兵部隊近日又有將領變動。繼原二炮副參謀長張余亭少將升任二炮副司令員後,56歲的二炮參謀長王久榮日前也晉升為二炮副司令,而二炮副參謀長魏鳳和則扶正為參謀長。分析稱,隨著胡錦濤在黨政軍中的主導地位日益穩固,二炮部隊作為「直接掌握使用」的戰略部隊的作用將更加明顯。

報導說,副司令員王久榮在會上通報情況,進行了總結部署,副政委程寶山宣讀通報。二炮參謀長魏鳳和,政治部主任張孝忠,後勤部部長朱法臣等領導參加了會議。

王久榮,1950年生,北京密雲人。歷任第二炮兵第54基地參謀長、司令員。去年8月任第二炮兵參謀長,少將軍銜。

這是二炮的最新將領變動,上一次二炮將領變動是在2006年9月份,原二炮副參謀長張余亭少將已升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員。

張余亭為山東汶上人,少將軍銜,曾任某導彈部隊團參謀長、工程處副處長。自1994年到第二炮兵任某工程安裝部隊部隊長起,十餘年來,一直在二炮工作。曾任二炮五十六基地副司令員,第二炮兵副參謀長等職。

此外,臨近十七大,也加速了中共軍隊的人事變動,除總參、海軍、空軍、二炮、國防大學等單位高層人事變動之外,濟南、北京軍區高級將官也均有換班。胡錦濤於去年6月授予十名軍隊高級將領上將軍銜,7月廣州軍區晉升了九名將軍,8月又陸續調整了一些軍事高校的人事。

據觀察,新晉升的這批上將和中將,很多都是六十左右的的政工軍官。分析人士指出,總體上看,中共十七大在黨政和軍隊高層人事變動上屬於「小年」,不會出現象十六大那樣的集體大換代。但隨著胡錦濤在黨政軍中的主導地位日益穩固,一批年輕化的政工軍官今明兩年將陸續晉升少將和中將,並在軍中擔任要職。尤其是十名新科上將不僅都是手握重權的軍隊各總部、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和國防大學的負責人,甚至不乏明年中共十七大後進入軍隊最高指揮機構——中央軍委的軍政新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