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不亡 重慶男子死去活來數十次

發表:2007-01-1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年死去活來數十次醫生也費解  

  頭痛欲裂,然後大叫一聲,倒地抽搐,很快氣息全無。從27年前開始,直到昨天為止,忠縣善廣鄉村民黃中權已經死亡了數十次。

  「說死就死了。過段時間又活了過來。」黃中權的父親黃其雲說。但是沒有人能說出黃中權這是怎麼回事,包括當地的醫生。

  1月8日死過一次

  昨天下午,記者趕赴忠縣善廣鄉採訪這位奇人。

  黃中權的父親黃其雲見到記者後,就說起了發生在1月8日的「最近一次死亡事件」。當時,36歲的黃中權坐在家裡的火塘邊烤火,烤著烤著,就突然痛苦地大叫一聲,並從椅子上摔下來,全身劇烈抽搐,並且一隻腳落在熊熊燃燒的火塘裡,吱吱冒煙。與黃中權在一起烤火的一個7歲小孩被嚇壞了,趕緊衝出屋去,大喊救命。

  正在附近種地的黃其雲急匆匆地趕回家,把黃中權拖離火塘。黃中權氣息全無,左腳被嚴重燒壞。黃其雲把兒子拖到床上,讓其平躺下來,然後撫摸著兒子漸漸僵硬的身體,無可奈何地哭了。

  10多分鐘後,手腳已經冰冷僵硬的黃中權輕微地動彈了一下,但依然沒有氣息。又過了一會,黃中權突然長嘆了一口氣,活過來了。

  「我知道兒子會活過來,每次都是這樣,好多次了。」黃其雲對記者說。

  從棺材裡爬出來的人

  68歲的黃其雲很擔心,如果兒子發病時,正好站在懸崖邊或水塘邊,而周圍又沒有其他人施救,那麼他可能真正死亡。

  10多年前的一個冬天,正在路上行走的黃中權突然發作,大叫一聲就栽進身邊的冬水田裡。幾個小時後,到處尋找兒子的黃其雲才發現了腦袋淹在冰冷水中的黃中權,那時,黃中權也是身體僵硬,沒有一點氣息,甚至連心跳也沒有,黃其雲心想,兒子這下真的是死了,就把兒子的「屍體」艱難地背回家,張羅著準備下葬。沒想到,正在忙亂,黃中權活過來了。

  3年前的一天,正在摘紅桔的黃中權突然發病,從高大的樹上掉下來,頭朝下摔進陰溝裡,頭頂撞在尖利的石頭上。黃其雲恐怖地回憶說:「好像腦髓都流出來了,一點氣息都沒有。」

  黃中權死了。黃其雲把兒子的屍體停放在家裡的長條凳上,希望兒子能像以前一樣活過來。一天,兩天,三天……黃中權依然身體僵硬,氣息全無。黃其雲絕望了,就安排人準備把兒子埋葬。但到第七天傍晚,黃中權突然在棺材裡呻吟了一聲,他又活了。

  死亡現象從8歲時開始

  據悉,黃中權第一次死亡的經歷是在27年前。那天,只有8歲多的黃中權突然大叫一聲,然後雙手抱頭在地上打滾,並痛苦呻吟。不一會,黃中權臉色鐵青,沒了氣息。

  撫摸著兒子漸漸變冷的身體,母親袁友芬哭得死去活來。然後,家人把黃中權的屍體放進一個簸箕裡,準備在太陽落山後埋葬。家人正在悲痛欲絕中,黃中權突然輕微地呻吟了一聲。袁友芬驚喜萬分地抱起兒子,發現兒子的身體漸漸變暖,居然活過來了!

  死亡前好像被人棒擊

  昨天正在家裡養傷的黃中權說,每次死亡前,都會感到有人突然給了自己腦殼一悶棒,「腦殼都打破了!」然後就感到天旋地轉,腦子裡像是烈火在焚燒,劇烈疼痛,以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黃其雲描述兒子每次發作的症狀:大叫,抱著腦袋打滾,全身抽搐,臉色鐵青,然後就平靜下來,沒了心跳,也沒了氣息。大約10分鐘左右後,黃中權就會慢慢恢復心跳和呼吸。

  「以前是一年發作幾次,後來幾乎每個月都要發作一次。」黃其雲說,發作前沒有任何徵兆,因此常年膽戰心驚,寢食難安,生怕兒子在沒有人的時候發作了。黃其雲還說,每次發作後停止呼吸前,黃中權都要抱著腦袋撞石頭,估計那是痛苦得受不了了。

  腦外科專家將作診斷

  善廣鄉是忠縣有名的貧困鄉,黃其雲家在善廣鄉又是最為貧困的。黃其雲老兩口都年近七旬,黃的老父已經87歲。由於經常發病,36歲的黃中權至今單身,而且基本喪失了勞動能力。這家人的生活來源全靠黃其雲老兩口種地維持,因此極度的貧困就可以想像。

  黃其雲曾經打算把兒子帶到大醫院好好檢查一下,但「一家人連餬口都成問題,哪裡來的閑錢去做檢查」。黃其雲曾經找周圍的醫生討教過,醫生們說,根據黃中權每次發病的症狀分析,應該不是「母豬風」(癲癇類疾病),但究竟是什麼病,這些醫生也說不上來。

  忠縣人民醫院一位腦外科醫生也曾根據黃中權發病症狀的描述作過分析,認為癲癇類疾病的可能性不大。這位醫生最後也沒有作出任何結論。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上了三峽中心醫院腦外科專家,專家們對黃中權的疾病也感到奇怪。到發稿時,三峽中心醫院的腦外科專家正在趕往黃中權的家,打算給黃中權做全面的免費檢查,希望能夠對黃中權的疾病做出科學的結論,並對症下藥,徹底解除他的痛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