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烏鴉從天而降--澳美兩城市降「死鳥雨」

發表:2007-01-12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起來就像恐怖影片一樣,兩個處於地球不同半球的城市最近突然下起了「死鳥雨」,成千上萬只死鳥從空中落下,形成了不祥的死鳥雨奇觀。野生動物專家對這種怪異現象感到迷惑不解。
據英國媒體11日報導,3個星期前,澳大利亞西部埃斯潑蘭斯市的天空驟然落下了成千上萬隻烏鴉、鴿子和蜜雀。直到現在,還有大批的鳥在死亡。上個星期,這種可怕的場景又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出現。幾百隻白頭翁、麻雀和鴿子落在城市的街道上死去。

這兩個城市的獸醫學家對死鳥進行了大規模的解剖,但仍無法找到鳥類成批死去的原因。一些人提出,全球變暖所引發的氣候變遷也許是造成鳥類大量死亡的原因。

澳大利亞西部環境保護部門的官員說,他們對這種「災難性的事件」感到困惑。但他們強調,這種死亡與最近襲擊這個地區的強暴風雨沒有關係。

澳大利亞農業和食品部首席獸醫官員弗昂納·桑德曼猜測,鳥類大規模死亡是某種中毒的表現。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官員們也提出鳥類中毒死亡的理論,稱也許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得出最終的定論。

氣候變化將毀了歐洲

歐洲的生態系統塑造了古希臘和古羅馬社會,以及今天的英國和法國。但歐盟的科學家10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預測:由於氣溫不可逆轉地升高,歐洲的生態系統將遭到嚴重破壞。

科學家們說,歐洲大陸上大多數古老而肥沃的土地----—那些曾經給世界奉獻了上等葡萄酒,種植著大片的莊稼和擁有廣袤牧場的土地,在接下來的百年裡將由於氣候的變化而不復存在。生活在那裡的野生動植物也會遭到滅頂之災。歐洲人的現代生活方式,包括夏天度假旅遊和冬天滑雪休閑,也會一去不復返。地中海地區會變得太熱,不再是度假勝地,而諸如阿爾卑斯山脈之上的積雪,也會徹底消失。

該報告說:「在接下來的一個世紀裡,氣候的變化將改變歐洲生態供給系統的產出。由於乾旱、土地的貧瘠化、森林火災和其它氣候變化導致的因素,大部分地區的生態環境將惡化。歐洲的可耕地面積、地中海的森林面積都會減少,陸地上的碳物質沉積和土地的肥沃程度會下降,水源不足的盆地數量會增加,生物多樣性持續消失。」

該報告說,還有很多直接的威脅。應付海平面上升的花費,將以數十億歐元計。在未來幾十年裡,發生極端天氣情況的次數會增加,歐洲大陸上洪水的發生會更加頻繁和猛烈。紫籐

這個冬天不太冷

歐洲:猶似早春到

1月初,歐洲多個國家的花都在靜悄悄地開放。荷蘭皇家氣象觀測局說,植物愛好者觀察到,超過240種野生植物和200多種人工種植的植物都在開花,看上去頗似4月的風景。

瑞典最大的動物園科爾瑪登裡的棕熊們本週才剛剛進入冬眠。在保加利亞,無論野生還是動物園飼養的棕熊,直到現在還不肯冬眠。

鳥類學家說,20年來,羅馬尼亞的野生鳥類第一次沒有在冬季向南遷徙,因為多瑙河三角洲沒有結冰。最近幾天,歐洲一些主要城市的溫度都在15攝氏度上下。歐洲滑雪勝地阿爾卑斯山無雪可滑。

《泰晤士報》曾報導說,出現如此暖冬是全球氣候變暖的結果。工業迅速發展、能源無節制地消耗以及人為破壞植被等原因共同造成歐洲目前的尷尬。

紐約:落雪遲遲來

紐約當地時間10日終於迎來了冬季的第一次降雪。成為紐約129年前開始有降雪記錄以來冬季最遲的一次降雪。包括紐約在內的美國大部分地區入冬以來遭遇罕見暖冬,紐約6日的氣溫高達21攝氏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