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重用「無知少女」制衡上海幫

發表:2007-01-13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報報導,中共十七大今年秋天將在北京舉行,「無知少女」成為當前中共官場最紅的一群,是中共十七大選拔和擢升幹部的主要標準;北京政壇的明日之星,除具共青團背景的團系幹部外,就屬「無知少女」最被看好。

大陸各地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正根據中共訂下的標準全面展開,北京政壇最近流行相互調侃的熱門話是「紅不紅,能不能陞官就看是不是無知少女」。

北京政界人士表示,所謂「無知少女」,即無黨派人士、知識份子、少數民族和女性。

中共十六大時曾出現「無知少女」的選拔幹部依據,但落實程度有限,今年秋天中共將舉行十七大,大陸各地領導班子全面換屆,在總書記胡錦濤指示下,中共中央組織部下發文件,要求各地高度重視幹部選拔,其中,「無知少女」更是重要選拔標準,必須保留一定配額。

無黨派人士,泛指非共產黨成員,包括民主黨派人士。近年來,中共當局有意培養和拔擢無黨派人士,拓寬幹部選用渠道和多元化。中共當局要求,除人大、政府、政協及司法機關黨外幹部的選配工作外,高等院校領導班子中,也須有黨外人士擔任領導職務;人民團體、科研院所和國有企業領導班子,也要配備民主黨派成員和無黨派人士擔任領導職務。

目前,全大陸擔任縣處以上領導職務的黨外人士約有32,000人;其中,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的黨外領導幹部有19位,黨委書記、校長列入中央管理的高等學校有三位。去年底北京進行副局級領導幹部公開選拔,更是對黨外人士大幅度傾斜;16個公開選拔的副局級幹部職位,有十個職位明確要求參選者的政治身份是民主黨派或者無黨派。

「婦女能頂半邊天」,大力提拔女性幹部,是中共當局的幹部政策重點,一些地方還把女性幹部配備作為「硬指標」,選拔幹部的方案中沒有安排女性人選,上級黨委則不予審批。而為促進民族融合和平衡,少數民族幹部也是中共當局大力提拔的對象。根據大陸少數民族委員會的資料顯示,目前,大陸少數民族幹部和各類專業人才總數達到290多萬人。

以往被中共當局打成「臭老九」的知識份子,在中共前領導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政策之後,地位獲得了改善;江澤民時代,知識份子地位獲進一步提升,胡錦濤更重視引進具專業能力的優秀知識份子到政壇任職,同時也把高學歷、專業化、年輕化的知識份子,作為是中共幹部隊伍的主要骨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