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子被殺後分塊寄往北京等三地(圖)

發表:2007-01-13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圖1)、諮詢(圖2)、交錢(圖3)、離開(圖4)。《南方都市報》供圖


  4日,廣州白雲區沙太路犀牛角村容發貨運市場,一對年輕男女以「送得遠」為簽名,提3只紙箱到該貨場,以「藥材」、「配件」的名義,通過3家不同的物流公司發送到北京、山東青島、江蘇江陰三地。貨到後三地警方分別發現,紙箱內裝的是肢解後的手、軀幹、頭等人體不同部位。死者懷疑是名50 多歲的男子,目前廣州警方已與三地警方聯動調查此案。

  案情暴露 紙箱抵青島現肢解屍體

  1月7日凌晨,山東青島,澤×物流公司的一輛大貨車抵達青島城陽區該公司的辦事處。該車從廣州白雲區沙太路容發貨運市場的廣州公司滿載出發,路上經過了兩天的行程,沿途順利。

  廣州公司負責人李經理恰好也到青島辦事,當天下午3時,他動身回廣州。就在他離開後不久,一個紙箱引起了員工們的注意。該紙箱長約60 至70厘米,寬、高各約30至40厘米,上面無任何印刷字體和圖案。貨物是以「藥材」的名義託運的,按貨主要求屬於「自提」,發貨人和送貨人簽名都是「送得遠」。貨主姓名古怪,他的「藥材」更怪,大冷天竟滲出大量血水。

  員工們立刻向領導匯報,公司第一時間報警。當地警察趕到後拆箱檢查,裡面放著一具遭肢解後的男性人體軀幹,沒人頭,沒手腳。

  警方介入 青島警方廣州調看監控

  李先生稱,他接到消息後異常震驚,當天傍晚匆匆趕回廣州公司,前往白雲區京溪街派出所報警。1月8日,廣州沙太路容發貨運場,青島當地警方由一名副局長帶隊,共5名警察來廣州偵查案件。由於該公司安裝了閉路電視,青島警察經過簡單瞭解後,要求調看閉路電視錄像。

  當日,廣州、青島警方立刻展開偵查行動,組織貨運站的保安對貨運站進行摸查。他們懷疑死者身體的其他部位也可能通過類似的方式,被發往省外其他地方。

  連續兩天,保安們展開了地毯式搜查,到場內各家物流公司,挨家逐戶詢問是否收到類似的貨物,其中包括新區經營廣州往京津方向物流業務的×昌物流公司、E區經營廣州往華東的×通物流公司。但當時保安都得到「沒有」的答覆。

  消息已經傳開,貨運場內一時間議論紛紛,大家都在猜測可能發生了重大案件。

  案情發展 北京江蘇發現其他部位

  9日,北京的×昌物流公司接到通知後,該公司的負責人留心檢查,果然發現有件要求「自提」的紙箱,從外觀上看,紙箱沒有任何異樣,貨物註明是「藥材」,發貨人和送貨人的名字也是「送得遠」,這點與青島的紙箱有些相似。

  該公司北京辦事處和廣州方面核實情況後,確定有疑,立刻報警。北京警方接到報案後,到該公司將貨箱帶走。警方反饋的消息稱,紙箱內發現了被砍下來的人體手臂。

  當日,江蘇江陰的×通物流公司也遭遇了類似的情形。

  該公司一輛貨車中途經過張家港等地幾次裝貨卸貨,一路無事,當天抵達江陰。工作人員根據通知很快找到了一件用紙箱包裹、要求「自提」的「配件」,署名還是「送得遠」。

  辦事處一名煮飯的大媽拆開紙箱發現,裡面赫然放著一隻帶血的頭顱和手臂,大媽被當場嚇暈。當地警方隨即介入,將頭顱和殘肢帶走。

  案情還原 同一天三公司辦理託運

  澤×物流有限公司監控錄像顯示,4日下午6時35分,一男子走進該公司營業廳,當時大廳內有4名工作人員。該男子身材高大、微胖,身高約在175厘米以上,穿紅色毛線上衣、深色褲子,手上拿著一副墨鏡,但沒有攜帶其他貨物。他到前臺諮詢了一些問題,兩分鐘內離開。出門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沒看清,差點撞到了玻璃門上。

  當晚6時38分,該男子在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再次從倉庫一側的小門進入大廳。隨後開單、辦理手續;晚6時42分,他收齊單據從大門離開。

  將該男子從倉庫領到大廳的夏先生說,該男子將紙箱放在倉庫門口,先是問能不能幫忙發一件「藥材」到上海,夏先生告訴他須等幾天;他又問能不能立刻發到青島,這次得到了肯定的答覆。貨物一件運費20元。該男子留下一個手機號碼,要求貨物「自提」,發貨人和送貨人簽名都是「送得遠」,貨款在貨物到達目的地後支付。他還要求給貨物買30元的保險,保額是1萬元。

  貨物在5日凌晨發車,一路上司機都沒發現異常。

  同在1月4日,當晚7時許,×昌物流公司門口來了一男一女兩人,女的站在門外,男的走進辦公室諮詢發貨事宜。該公司負責人已記不清楚送貨人的外貌,只知道是個年輕人。與澤×公司一樣,「送得遠」要求發「藥材」到北京。

  當晚8時許,一對年輕男女來到×通物流公司走到該公司門口,同樣由男的出面進門諮詢,操作方式如出一轍。

  本組稿件採寫:《南方都市報》記者肖海坤

  ■進展

  合成死者相片貨場挨個指認

  本報訊從8日起,澤×物流公司廣州營業廳幾乎成了警方的辦公室。

  貨運場出入口保安室4日的閉路電視顯示,當晚7時,一輛的士進入貨場,裡面坐一男一女。「天黑了,錄像很模糊,但警察眼非常尖,一眼就從模糊的畫像中判斷出,裡面的人和公司錄像裡的是同一個人。」澤×物流有限公司李先生說。

  通過GPS,警方找到了開車的的士司機,並要求其協助調查。警方懷疑三地找到的屍體殘肢屬同一死者。

  他們將青島發現的人頭、閉路電視裡的嫌疑人洗成相片,讓貨場保安配合,再次挨家挨戶找人指認。

  貨運站裡有人說,死者的相片只有一個頭顱,畫面模糊、嚇人,依稀看得見其是名約50多歲的男子。

  ■說法

  物流監管貨物關係行業安全

  本報訊同一個貨運站,發了3件屍體殘肢到北京、青島、江陰,3件「貨物」全部順利抵達,中間沒有任何檢查環節。有人質疑,如果不是血水外流,可能被提走了也沒人知道,物流公司就有「幫凶」的嫌疑。

  廣州市物流協會秘書長張強表示,政府有對公共貨物運輸監管的法律法規,但如何執行、如何監管到位是整個行業的安全問題,一時沒有良策。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