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將為人類健康三大殺手之一

作者:史密斯和希斯科2007年1月12日華 發表:2007-01-13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人員預測,在未來的四分之一世紀期間,愛滋病將是世界上導致死亡的三大主要原因之一。與此同時,氣候學家說,新的證據顯示,地球溫度的不斷升高將產生嚴重的影響。

一位流行病學家在2006年底說,除非能遏制愛滋病的蔓延,否則對愛滋病的治療計畫將越來越難以持續進行。已經有2500萬人已經死於艾茲病,另外有3900萬人是HIV愛滋病毒攜帶者。衛生人員不斷提醒大家注意性行為的安全。

*世衛組織批准使用滴滴涕*

世界衛生組織在2006年改變既往政策,批准在室內噴灑滴滴涕,以消滅傳染瘧疾的蚊蟲。由於可能導致癌症,滴滴涕30年來被禁止在農業方面使用,但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人員現在相信,這種殺蟲劑對人類並沒有害處。

在2006年,禽流感的傳染引起很多人的關切,人們尤其擔心H5N1病毒會變成在人與人之間傳染的大流行病,科學家正在研製預防這種病毒的疫苗。

聯合國衛生組織的人員在2006年將近年底的時候建議推廣一種價格不貴、預防乳頭狀病毒的新疫苗。有70%的子宮頸癌是乳頭狀病毒所引起,在婦女所患的癌症當中,子宮頸癌的普遍程度位居第二。

*西班牙官員:太瘦也不行*

肥胖已經成為一個全球問題,缺少運動的生活方式和含有大量脂肪和糖份的食物被認為是造成肥胖的主因。在另外一方面,盡量少吃,在一般時裝模特當中形成一個新的趨勢。西班牙的衛生官員認為,說一個人絕對不會太瘦是錯誤的,他們倡議禁止瘦的過度的模特登上時裝展臺。

在醫學研究方面,幹細胞是2006年的一大新聞。美國總統布希否決了把聯邦經費用於幹細胞的研究。在韓國一度大為宣揚的幹細胞研究成功,結果證明是做假。但是幹細胞的研究仍然在世界各地繼續進行,對於醫治神經的若干疾病,幹細胞療法可能會有很大的功效。

*格陵蘭化冰一千億噸*

在2006年,地球暖化的極為明顯現象受到國際注意。研究人員發現北極和南極的冰正在融化。一項長期的研究顯示,從2003年到2005年,格陵蘭的冰減少了1000億噸。

由於石油價格高漲,替代能源的開發在美國獲得迅速進展,包括風力和太陽能的利用。同時,雪佛龍石油公司宣布,在墨西哥灣兩公里多的深海發現了150億桶石油得儲量。

考古學家2006年2月在埃及的帝王谷發現了一個3000年的古墓。科學家9月宣布發現了一具300萬年前人類最早期的骨骼遺骸。

美國國家航空及航天局在2006年完成了三次重要的太空梭任務,把國際太空站擴大。美國的宇宙飛船對火星進行了探測,發現火星上最近有水流動的痕跡。另外一次探測送回了土星和它周圍光環的清晰景象。在2006年8月,天文學家在一次會議上把冥王星從行星當中除名。但是美國宇航局仍然向冥王星發射了一個進行探測的宇宙飛船,預計在2015年到達。美國宇航局已經開始設計下一代的太空梭,同時宣布計畫在2020年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有多國參與的永久基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