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割腹埋針敲詐門診部6萬(圖)

發表:2007-01-14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是大學畢業的醫師、一個是大專畢業的醫務人員,兩人都在武侯區一家診所裡當醫生,平時以師兄弟相稱。但是,這兩個醫生卻實施了一起罕見的醫療詐騙案:「師弟」到雙流一家民營醫療機構A門診部做了闌尾手術後,「師兄」將他的傷口割開,在肚子裡放進一根一寸長的手術針。然後,他倆拿著省人民醫院拍的X光片到A門診部要求「賠償」6萬元……1月3日晚上,A門診部負責人報警後,雙流縣城關派出所很快將這兩個涉嫌詐騙的嫌疑人帶走。昨日記者從警方獲悉,「師兄」阿剛(化名)和「師弟」阿華(化名)被刑拘。據悉,此類醫療詐騙案在我省還是第一例。

 

兩高學歷醫生割腹埋針敲詐門診部6萬

  門診部報警 有兩個人敲詐我們

  「我是雙流縣A門診部負責人,有兩個人從昨天開始到今天,一直在門診部裡詐騙我們,稱我們給他做手術的時候遺留了一根手術針在肚子裡,要求我們拿6萬元……」1月3日晚上9時許,一個報警電話打進了雙流縣城關派出所。

  接警後,兩名值班民警來到A門診部。此時,一高一矮兩名年輕男子還坐在門診部辦公室裡吵著要錢。診所負責人謝先生簡要介紹了情況後,兩民警立即將兩名年輕人「請」上了警車。

  警察吃驚 患者做手術為詐錢

  高個子年輕人叫阿剛,34歲,四川安縣人,大學畢業,成都武侯區某診所的醫師;矮個子叫阿華,25歲,資陽市丹山鎮人,和阿剛同在一家診所當醫生。阿華手中拿著一個X光片袋和一份省醫院的X光片報告。他指著X光片上的一個亮痕告訴警察:「這就是醫生在我肚子裡留下的手術針!」

  和警察「過招」一個小時後,阿華終於敗下陣來,一開口就讓警察吃了一驚:「我以前在A門診部做闌尾手術,目的就是為了騙這個門診部的錢。」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阿華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詐騙A門診部的經過。

  詐錢詭計 割開傷口埋根針

  阿華2005年12月進入成都武侯區一家門診部當醫生,與這裡的醫生阿剛關係很好。阿華患有慢性闌尾炎,長期吃藥,阿剛很快就知道了。進診所不到一個月,阿剛找阿華商量:「有機會我們找個有名氣的診所,你去做闌尾切除手術後,我再將手術針放進你的肚子裡,以此騙醫院的錢。」兩人一拍即合,並開始物色目標。

  2006年9月25日,阿剛陪同阿華到雙流A門診部做了切除闌尾的手術。術後14天的夜裡,在打工的診所裡阿剛為阿華做了「放針手術」。阿剛將阿華的闌尾切口重新割開,將一根手術針放進阿華腹腔。

  在隨後一段時間裏,阿華只要稍微一動身體,腹部就痛如刀絞。直到現在他進了看守所,那根手術針都還在他肚子裡。

  上門敲詐 要賠6萬元才行

  今年1月2日上午,阿華來到省醫院拍了X光片,阿華腹部果然有一個彎彎的像月亮一樣的金屬異物,醫生判斷是手術針遺留在體內。

  拿著省醫院的X光片及X光片報告,阿剛和阿華立即開著奧拓車到雙流找到A門診部負責人謝先生要求索賠。謝先生著實吃了一驚,慌忙拿過片子仔細看了幾遍,又找主刀醫生瞭解情況。主刀醫生稱,當初給阿華做手術時並沒有使用這樣型號的手術針,他覺得事有蹊蹺。而見謝先生遲遲沒有表態,阿華理直氣壯地說:「我長這麼大,只在你們這裡做過一次手術,不是你們留下的針是誰留下的?你們要賠我6萬元錢才行!」他將衣服解開要求謝先生看:身上除了切除闌尾的傷口外,沒有任何做過手術的痕跡。

  謝先生有些懵了,見對方證據確鑿,便答應給3萬元錢並找省醫院為阿華取出手術針,但二人嫌錢太少。謝先生很快就加碼到42000元,但阿剛和阿華堅持稱,如果沒有6萬元就擺不平這事。雙方談判到當晚11時都沒有達成協議。

  露出馬腳 「要錢不要命」引起懷疑

  1月3日早上8時許,阿華又到謝先生的辦公室要錢。當天下午4時許,雙方簽了一份協議。協議約定:門診部賠償阿華醫療費、誤工費等共計6000元,其他賠償費用待手術取出異物後再協商。之後,阿華拿到了6000元錢。在雙方簽訂的補充協議中,約定A門診部從2007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每月向阿華支付2000元補貼費用,一共48000元。然而,阿華要求謝先生立即支付48000元。

  在整個交涉中,謝先生發現對方只關心錢,不顧及自己的身體,加上主刀醫生說本院所用的手術針與埋在腹中的手術針不是同一型號,他疑心大起:「哪有這樣的傷者?」

  此後,阿華打電話叫阿剛再次到了A門診部。

  謝先生本來就對這件事有所懷疑,聽阿華說出這樣的要求後,他更擔心如果不主動把手術針取出來,以後麻煩將不斷。於是,謝先生立即打電話報了警。經警方調查,阿剛和阿華設計的騙局被揭穿,目前雙雙被刑拘。

来源:四川新聞網-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