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學生監獄:學校培養過10位諾貝爾獎(圖)

發表:2007-01-15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海德堡大學成立於1386年,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是德國最悠久的學府之一。除了培養過10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外,讓它聞名世界的還有一座獨一無二的學生監獄。 
  
  專門懲治搗蛋學生

  海德堡大學的學生監獄恐怕是世界上唯一一所用來懲罰學生的監獄。它始建於1712年,直到1914年時才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而關閉。當時由於入學的孩子年齡偏小,正是喜歡調皮搗蛋的年紀,所以經常會出現在夜深人靜時酗酒鬧事,在巷子裡追趕鄰家的豬,打碎路燈等事情發生。根據法律,警察並不能關押他們,於是迫於外界壓力,學校設立了「監獄」,專門用來管理那些滋事學生,以正校風。 

  入監後的前兩天要挨餓

  學生依「罪行」輕重被關2到4週的時間。入監後的前兩天是要挨餓的,只有少量的水和麵包,這也是學校懲罰措施的一部分。之後可以自己從外面帶食物,或者由家人、朋友送來。學生在入監期間白天可以去聽課,下課後要乖乖地呆在監獄裡。有意思的是,學生們經常聚在牢房裡談天說地,做做小詩,相處得甚好,甚至還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牆壁上畫滿了頭像

  整個監獄是座陳舊的三層小樓,從外面看和其他居民樓沒什麼兩樣,只有最上層裝有鋼針的窗戶給人戒備森嚴的感覺。監獄的院子裡有口水井,獄中沒有廚房,所以學生要自己打水喝。

  進入大門就是通往牢房的樓梯,所有的牆壁上都被五顏六色塗畫得滿滿噹噹。學生們在牆上寫下自己的姓名,被關押日期,並畫下自己的側面像;有的還創作出浪漫的詩句和畫作。顏料主要是爐灰,其他顏色是從外面帶進來的。牆上頑皮率真的語言讓人看了不禁發笑。比如有個醫學院的學生鄭重其事地寫到「實習醫生診所開始營業了!1902年8月2-12日。舒馬赫醫生」。

  昔日的牢房門現在已經被拆下放在房間裡供遊客參觀,門上鑲滿了「犯人」的照片,這些照片連同牆上的文字都成為記錄那個年代的印記。更有趣的是,每間牢房都被命名為「皇家飯店」、「別墅」,甚至「皇宮」的稱號,幾個大字工工整整地刻在門框上。看來即便蹲監,學生們也是能夠尋找到快樂的。

  200多年過去了,如今的海德堡大學依然靠嚴謹的學風和濃厚的社會人文氣息,吸引著眾多外國學子來此求學。不過,現在的海大學子已經不必擔心,往日陰暗的監獄早已成為旅遊觀光的著名景點,每年吸引著500萬遊客到此參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