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利大師賽 丁俊暉單桿147震驚全場

發表:2007-01-15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剛剛結束的大師杯揭幕戰中,持外卡參賽的丁俊暉以6 -3的精彩表現戰勝了英國本土選手漢密爾頓。尤其是在最後一局的比賽中,丁俊暉的發揮堪稱「空前絕後」地完美,打出了147桿的好成績,這是他本人參加職業撞球正式比賽以來的最高記錄分數,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破記錄的開門紅,給丁俊暉在這場比賽中同時帶來了了高達35000鎊的豐厚獎金。

而在大師杯成立以來,上一次147的成績要遠遠追溯到23年前的1984年,在科克-斯蒂文森與幾米-懷特的比賽中。

這場在倫敦溫布爾登舉行的大師杯揭幕戰相當惹人關注,比賽球票早早提前幾個星期售完。對比賽進行現場直播的BBC更是為了吸引觀眾眼球頗費心思,在丁俊暉與漢密爾頓賽前,專門由三名撞球世界冠軍斯蒂弗-亨利、斯蒂弗-戴維斯和特里-格林弗斯來了個精彩的「銼鏘三人行」。

對丁俊暉,三人更是你一言我一語地妙語不斷。「丁俊暉應該在比賽中多笑一下,年紀那麼小,為什麼臉色看起來卻總是那麼嚴肅?如果我是他的話,這麼年輕就有如此作為,做夢都想笑呢。」曾敗在丁俊暉手下多次的戴維斯率先發言。「北愛爾蘭捧杯;聯盟杯因為代表中國亞運會在殺進決賽的同時不得不遺憾缺席;亞運會囊括所有的撞球三金,連續在不同的大賽中均上演佳績,證明了他不是那種曇花一現的球手,他將會稱霸臺壇一段時間。」一直相當自信的亨利也對丁俊暉讚嘆不已。而在曾於 1979年奪得世界撞球冠軍的格林弗斯看來,丁俊暉之所以戰無不勝,技術全面是他的法寶,「進攻與防守均無可挑剔,過去一兩年來,豐富的大賽經驗更加使得他受益不少。」

在三人把丁俊暉一頓猛誇後,比賽開始真正拉開帷幕。在最後一局也就是丁俊暉勇奪147分的第九局中,這時5-3領先的丁俊暉只要拿下此局便保證可以以勝利結束戰鬥,一上來便率先得分的丁俊暉勢不可擋,球一一應聲入網,沒有給漢密爾頓任何擊桿機會,他的精彩發揮也使得現場球迷大呼過癮。當成績過了 100分後,丁俊暉的每一次擊桿成功,都引得現場觀眾的掌聲雷動,部分激動的球迷還不時口哨聲連連。在以147分的記錄結束戰鬥後,知道自己創造歷史的丁俊暉在比賽一結束,高揚著雙拳以示慶祝。

但在接受BBC採訪時,丁俊暉的臉上仍然沒有一絲笑容。在談起這次大勝,語氣相當平靜的他竟然聲稱自己贏得相當幸運。而被他擊敗的哈米頓在賽後並沒有流露出太多的失望,語言中更多地是對這位中國神奇撞球小子的極其讚賞,值得一提的是,在兩年前約克全英撞球公開賽上,35歲的漢密爾頓就曾經敗在丁俊暉手下,因此他對丁俊暉的實力早已相當瞭解。「和他比賽,即使你付出100%的努力,也不見得能取勝,因為他的實力太強了,尤其是他的遠臺進攻,堪稱太厲害了,他的撞球技術和他的年輕很不相符。」

不光對手和BBC對丁俊暉在本屆大師杯開幕戰的精彩表現讚不絕口,世界撞球官方網也在第一時間對丁俊暉的大勝進行了報導,「漢密爾頓開局其實還可以,以 59分拿下了第一局,但北愛爾蘭冠軍得主丁俊暉在第二局開始顯示出了真實的實力,分別以50分、61分和78分拿下了接下來全部的三局比賽。1- 3落後,居住在倫敦的漢密爾頓憑藉「天時地利」的主場優勢,以72的得分扳回一局。自此,3-2領先的丁俊暉開始了「不可思議」的奇佳表演。

世界撞球官方網最後著重提到了這位19歲的中國小子破記錄的147分。「他這一局沒有任何的一個失誤,每一個球的處理都滴水不漏,而他的心理之成熟和冷靜,沒有哪位選手可以比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