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面試:掌握關鍵詞讓你打動面試官

發表:2007-01-15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面試是申請者與學校最直接的接觸,容易展示優點並給校方留下良好印象、也容易暴露缺點而給申請帶來不良影響;因此,預先瞭解面試時常見問題,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關鍵詞一專業選擇

  「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這是申請國外大學碩士學位的學生常被問到的問題。面試官以此考察學生對專業的瞭解,還會讓學生介紹自己曾經做過的相關研究。

  「你是否從事過與申請專業相關的工作?」比如申請工程管理,面試官會問你是否有過工程管理方面的學歷、工作經驗。這兩個問題幾乎每個面試都必定會問到。

  還有諸如「你會往什麼專業方向發展?」「你的成績如何、學分積點多少?」學校會關注學生的學習成績,根據學習成績給學生一個申請建議,比如哪類課程成績欠佳、提醒學生要加強學習。這也告誡在校的大學生:如果以後想在某個專業繼續深造,在學校的成績一定要考好。

  關鍵詞二性格興趣

  中學的面試與大學不同,更注意考察學生的學習目標和個人性格。

  「你喜歡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長大想做什麼工作?」面試官常通過諸如此類的問題,瞭解學生適合做技術工作、創意工作還是公關交際工作,性格是內向害羞還是外向活潑。因為對於中學生而言,選擇符合自己興趣和個性的發展方向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學校面試也會注重個性的考察。

  關鍵詞三轉專業

  一個本科學中文的學生,想申請法律專業碩士,面試時應怎麼打動面試官?

  其實,國外的法律碩士是不需要專業背景的,但是學生的學習目的卻往往會成為申請成果與否的關鍵。「你為什麼轉專業?」毫無理由、僅僅因為興趣就想轉專業,對面試官來說往往缺乏說服力。所以申請者千萬不要只說「因為我熱愛法律這個專業」,而應盡量從自己的經歷、個性化的理由入手,比如某個學法律的人給自己的影響、某個案件促使自己想維護社會公正,等等。

  關鍵詞四應變能力

  MBA的面試是各類面試中難度最大的。面試官會營造一種很大壓力的氛圍,觀察應答者的反應。除了經營管理知識,有時還會問一些歷史、哲學、軍事、時政方面的問題。

  曾有學生申請管理類專業,被面試官問到對「安然破產」的看法。還有諸如「微軟的操作系統軟體常被黑客攻擊,公司在信息安全方面應如何加強?」這類問題。不過問的問題大部分是主觀題,不會有唯一正確答案,因此學生只要邏輯嚴密能夠自圓其說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