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女友去看婦科的見聞,寒心啊

發表:2007-01-1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女朋友身體不適,故前往醫院看病,半年沒有進過醫院了。以往每次進醫院都對醫生意見頗大。這次,不僅僅是意見大了,更感到有點寒心,不過我不懂醫學,希望懂醫學的進來看看。
  
   女朋友看的是婦科,其實在我看來不算什麼病。去了以後醫生什麼話都沒有說直接讓我們去彩超檢查,花掉銀子165,得出結果一切正常,我用的是醫保卡,卡上還有2000多元,因此也覺得是小事一樁,不過意見很大,感覺醫生是為了賺錢硬要我們去檢查的。
  
   我要說主題不是這個。由於在珠三角,所以週末有很多農民工去看病,在婦科,看病的大多都是因為未婚先孕的女農民工。此醫生的步驟,我這個不會醫學的人都可以做到。問經期多久沒來了,然後說——照彩超(165),得出結果後——無痛人流(500)。女農民工多問一句——有多大了,醫生就很不耐煩。多說一句——可不可以不做彩超,醫生又很不耐煩。最寒心的是,女農民工問--無痛人流太貴了,可不可以藥流,可不可以做一般的人流。醫生答曰——嫌貴就把孩子生出來,現在做人流的多,一般的人流我沒有時間做,你自己出去想想先。
  
   寒心啊,中國的醫療到了這樣的程度,病人多問幾句是因為病人有知情權,但是醫生卻認為病人不懂,講了也白講。
   醫生對我的態度很好,無非是因為我能夠支付的起醫療的費用(因為我一開始就表示用醫保卡)。而對那些看起來是農民工的人態度差,無非是覺得別人支付不起費用。如此下去,我覺得我們的醫療最終會放棄最底層的人,只不過因為他們沒錢。
   醫生說——無痛人流的人太多,所以一般的人流安排不過來,我明白了,原來手術的先後不是先來後到,而是按價格的昂貴程度。
   醫生的解釋,原來不是對每個病人,而是對他認為對該解釋的人解釋,而對付不起錢的就不浪費時間。
  
   我不懂醫學,只是覺得寒心。另寫的時間比較激動,寫得有點亂,希望懂醫學的人進來告訴我——你們現在是不是也是這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