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53度盛產數學家

發表:2007-01-15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統計研究顯示,出生地的緯度和出生的月份與人的健康、財富、幸福程度、壽命和創造力有一定的關係。英國《泰晤士報》年前刊發一篇題為《未來是橙色的》的署名文章,介紹了12月出生者最長壽,而北緯53度「盛產」數學家這一奇特現象:

  你在何時何地出生真的會影響你的一生。但是這同星座無關,而是同太陽這顆恆星息息相關。

  研究顯示,你出生地的緯度和你在子宮中時受到太陽輻射的多少影響著你的健康、財富、幸福程度、壽命和創造力。

因為太陽發出的紫外線會給發育中的胎兒帶來或有利或不利的基因改變。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中的很多人認為在一年的相同時間出生的人有著同樣的特徵和命運。

 



  出生時間和地點影響個人特徵

  例如,德國羅斯托克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分析數據來研究人們出生的月份是否會影響人的壽命。影響的確存在。研究表明,如果你出生在12月,你活過100歲的機率要比平均水平高出16%,但是如果你出生在6月,你的這個可能性則要低23%。芝加哥大學另一項研究也支持這個結論。該研究發現12月份出生的人能多活大約3年。

你在何地出生也同樣具有影響力。在北緯53到54度的區域似乎尤其具有影響力。這個區域覆蓋了英格蘭北部很多地區,利物浦也在其中。一系列有關緯度對創造力影響程度的研究發現,出生在利物浦的人更有可能成為創造力強的人。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利物浦產生了眾多具有創造力的人。披頭士樂隊和指揮家西蒙·拉特爾都被這個城市引以為榮。

  這聽起來很奇怪,但是這些發現是一些更廣泛研究的一部分。這些研究發現了出生時間和地點同各種特徵以及機能失調的聯繫。這些特徵和紊亂包括癌症、牙齒健康、哮喘、幸福度、抑鬱、精神疾病等。

  原因可能是太陽輻射差異

  人們還不完全理解這些聯繫的原因,但是我們在子宮內受到太陽輻射的多少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輻射的數量根據你在世界所處的地區和太陽的週期性變化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赤道獲得的輻射最多,而在北半球,通常輻射會在六七月份達到高峰,但是輻射的數量根據「太陽活動週期」每年都會有變化。

  太陽每11年經歷一個週期,在此期間磁場會發生變化,太陽黑子的數量也有增有減。

  美國緬因州研究人員指出,較高的輻射水平會給胚胎和胎兒的免疫系統增加壓力,或者會使它們的DNA發生突變,從而使它們更易患上或更不易患上疾病。這種突變還會對大腦的特徵和壽命的長短造成影響。

  因此12月出生者活得更久的原因可能是他們的母親在3月份懷孕,他們避免了輻射的最壞影響,因為在母親懷孕的早期,胚胎最易受到影響。12月出生的人也避開了紫外線水平非常低的時期,而紫外線水平低可能使人更易患上某些疾病。

  太陽輻射的峰值對個人特徵和所患的疾病也有影響。緬因州的研究人員說,紫外線可能會在胚胎髮育的早期改變大腦的化學反應,從而影響諸如創造力這樣的特徵。他們使用理論數學作為表徵創造力的一個指標,並援引安德魯斯大學的數據顯示,世界上大部分最富創造力的數學家的母親是在接近夏至的時候懷上他們的。

  研究人員計算得出,過去400年中54%的數學家出生在北緯53度的地方。這可能是因為紫外線輻射的差異在這些地方最大,這表明患上疾病的危險性更高,但是也更可能擁有創造力。

  有關緯度、接受太陽輻射的多少和健康之間聯繫的最新和最有力的證據來自瑞典一群研究人員的工作。他們將各地骨質疏鬆的發病率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緯度每增加10度會使髖關節骨折的危險增加0.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