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移民是資源 非問題

發表:2007-01-16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14日表示,各國應把移民視為「重要資源」,而不是一個問題;移民應尊重所在國的社會價值觀,接納移民的國家需要以法律保護移民的尊嚴,相互尊重可以加快移民融入所在國的社會。

14日是世界移民與難民日。本篤16世在聖伯多祿廣場對朝聖者和遊客發表例行週日講話,他說:「親愛的朋友們,不應只把移民的現實視為一個問題,而應首先視為一項幫助人類前進的重要資源。」

教宗引用聯合國的資料說,目前全世界有兩億經濟移民、九百萬難民、兩百萬國際學生、以及更多的人在自己祖國被驅離家園,或成為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

他說,移民的家庭,特別是婦女和兒童,應該得到法律方面的和實際的幫助,使他們的身份合法化,並獲得社會和教會的照顧。教宗說:「只有一方面尊重所有移民的尊嚴,另一方面移民承認接納他們社會的價值觀,才能使移民家庭適當地融入所在國的社會、經濟與政治制度。」

教宗並對難民、流亡者、流民和被迫害者經常受到的「痛苦」環境表示痛惜,但他並未明白指責任何國家。他說:「我希望不久會出現一種對移民流動以及人類一般流動的平衡管理,以使整個人類大家庭受益。這種管理的第一步是採取有利於合法移民和家庭團聚的具體措施。」

梵蒂岡負責移民事務的馬奇托(Agostino Marchetto)大主教表示,教宗特別關心難民的家庭。馬奇托說:「現在存在一種傾向:保護秩序與福利,使之不至遭到不斷到來的外國移民與難民的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