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7旬教授征女兒 選拔賽過超女

發表:2007-01-1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建設部的專家,她是大學退休教授,但兒子一家定居在加拿大,在孤獨難忍的情況下,這對家住漢口的7旬教授夫婦決定公開徵尋一名女兒,雙方共同生活3年後能彼此適應即可得房產,消息經媒體披露後引發轟動,挑選過程更是有如超女選拔一樣。

據《廣州日報》報導,「報名的熱情超出我們想像」,2006年12月丁淑惠、田振東夫婦征尋女兒的消息經媒體披露後引發轟動,當天就有數百個電話打進了報社,隔一日,表達這一願望的人增加到了103人。

他們征尋「女兒」的條件是︰善良、有愛心的單身女子,年齡在25至40歲之間,最好是的武漢女子,並希望對方大專以上學歷、無父母、無家庭負擔。雙方共同生活3年後能彼此適應,即現在居住的三室一廳96平方米的房子作為遺贈。

由於事情的影響太大,許多市民都參與了近來。「他們像超女選拔一樣,首先選出20強,然後20進5」。一位關注此事的武漢市民戲稱。

如今,市民在眾多的報名者,已經選出了最後的5名,田振東也陸續與他們見面,不久後即可作出最後的決定。

70歲的田振東是建設部的專家,65歲的太太丁淑惠從事的是統計工作,企業、高校都呆過。兒子早已結婚並育有一對2歲大的雙胞胎女兒,老教授夫婦本應兒孫繞膝,安享晚年,但是兒子一家卻遠在地球一端的加拿大,因此,除了一星期數小時的越洋電話,纏繞他們只有寂寞、孤獨,還有思念......

兒孫不在身邊,丁淑惠只能希望老伴多陪陪她,但這個簡單的要求大多時候只能奢望。田振東雖然退休多年,但業內聲望很好,所以經常參與國內一些大的工程和會議,不少高校和單位也經常請他去講講學。

在丁淑惠的記憶裡,老伴一年1/3時間在北京,1/3在其它各地,剩下的1/3才在武漢,而即使在武漢的1/3,因為工作的緣故,大多都是在電腦上度過。

丁淑惠說,「我們征尋女兒不是讓其做保姆、不是希望養老,而只是希望能有人送終,找個感情寄託。

在丁淑惠看來,老伴田振東的身體已大不如前,而自己腿不怎麼好,心臟也有點問題,老人希望能有個人像女兒一樣,時常陪在身邊聊聊天、逛逛街,萬一有什麼事情也有個照應。

近些天來,武漢雖然一直陰冷有雨,可丁淑惠覺得自己有了盼頭,老人期盼著,不遠的將來能有精神寄託。

隨著社會的發展,兩代人之間價值觀念、生活方式差異日增,年輕一輩出國、結婚「另開小灶」的比例漸高。調查顯示,2006年,僅武漢一地113萬老齡人中空巢老人的比例高達22%,而全國至少有2340多萬老人獨守「空巢」。有機構預測,到2010年,城市老年家庭中的「空巢率」將達到80%以上。

「空巢」老人現象已經成為一個值得關注的社會問題,一些「空巢」老人因為單獨居住,年老多病,身邊無人照料,無法應對傷病等突發事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