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報考北大EMBA學經商 害怕考不上會沒面子(圖)

發表:2007-01-17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稱,主持人李湘有意重回校園,去北大攻讀EMBA。記者致電李湘,她向記者證實了確有此事,剛離婚不久的李湘坦言:「現在必須獨自承擔起管理公司‘快樂星’的重任,所以需要學習。」

近幾年來,趙薇、黃曉明、劉孜等明星先後作為考生參加了考試。但是李湘卻否認自己「跟風」考研之說,她透露一直很懷念校園時光,而她學習的目的只有一個:「為了自己更好經營公司。」據悉,在李湘公司成立之初,也看一些有關經營管理方面的書,為當決策人做準備。當時作為商人的李厚霖也助了她一臂之力,而目前這段婚姻宣告無疾而終的同時,李湘自己必須獨自承擔起管理公司的重任。

上週六李湘已經去北大參加了面試和筆試。被問及感覺如何時,李湘不好意思地表示:「不知道呢,我都沒有複習,所以沒有太大的把握。」她困惑地問記者:「我考不考得上還是個問題,你這樣報導,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如果考不上會不會很沒有面子呢?」她思索了一下,隨即又爽朗地笑開了,說道:「呵呵,不管了,考不上我會繼續努力,直到考上為止。」據悉,如果考試通過的話,李湘將於年後開始求學之路,學制為一年。 

◇ 北大EMBA學費29萬元

EMBA教育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管理學院首創的。其實質特徵是一種具有學位的在職培訓。讀EMBA的學員一般由公司推薦,利用業餘時間集中上課。在國外,如要就讀MBA需參加GMAT入學考試。但就讀EMBA只有71%的學校要求GMAT成績。但這並不是說,EMBA入學非常容易,學校更看重的是學員的工作經驗、工作能力、專家的推薦信和面試結果。目前,各學校學費標準差別很大,國內最早開辦EMBA課程的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學費從最初的五六萬元人民幣上漲到2004年的23.8萬元,2005年報出的最新價格是26.8萬元;而北大光華學院是漲幅「狀元」,學費曾四度上漲,2005年起就已經提高到29萬元。

◇傳聞 李湘公司屢傳倒閉

2004年8月4日李湘宣布「快樂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成立,並公開了和「鑽石王老五」李厚霖的戀情。

2004年10月李湘透露與李厚霖已註冊結婚。

2005年1月2日李湘和李厚霖在北京舉行盛大婚禮。

2006年2月12日同時成立不到兩年的「快樂星」傳出倒閉消息。有媒體爆料,李湘的婚姻亮起了紅燈,同時位於北京大望路某寫字樓的「快樂星」公司已經人去樓空,公司負責人、也是李湘經紀人的黃女士回長沙生孩子,工作人員也作鳥獸散。

2006年11月李湘在博客上承認和李厚霖已經離婚,但否認公司倒閉之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