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還有一子?身世下落均是謎

發表:2007-01-17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一名報紙編輯說:「伊拉克是一個流言盛行的國家,而關於薩達姆小兒子的謠傳是其中最大一條。」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的命運如今已塵埃落定,可是薩達姆到底有沒有小兒子,如果有,他如今身在何方,這些都成為伊拉克不少民眾熱衷猜測的謎。


薩達姆一共結過四次婚,人們普遍認為他有二子三女,均出自其第一任妻子薩吉達。2003年伊拉克戰爭爆發後,薩達姆的兩個兒子烏代和庫賽在與美軍激戰中被擊斃,女兒拉加德、拉娜和哈娜流亡約旦和黎巴嫩。

但「薩達姆小兒子阿里」的說法最近幾年不斷在媒體上出現。薩達姆第二任妻子薩米拉·沙阿班達2003年接受採訪時表示,她與薩達姆育有一子,取名阿里。在薩達姆當政期間,伊拉克官方媒體從未提及過有關薩達姆小兒子阿里的任何信息,據說這是因為薩達姆的兩個兒子烏代和庫賽對薩達姆再娶強烈不滿,對其進行了抵制。

不過據英國《泰晤士報》日前報導,伊拉克媒體之所以沒有對阿里進行報導,其實是因為他們對他的情況一無所知。既無出生證明,也沒有照片,甚至連他如今多大年齡都是個謎。

薩達姆手下安全機構成員優素福曾經對媒體宣稱,他兒子在阿里使用的健身房裡工作過。但這家健身房老闆接受《泰晤士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這裡健身的其實是薩達姆表兄的兒子阿里,而非薩達姆小兒子。

伊拉克復興黨兩名成員薩阿德和奧薩馬聲稱他們曾親眼見到阿里出現在一場豪華汽車拍賣會上,而這兩人所作的描述卻又大相逕庭:一個人說阿里是個小孩,另一人則認為阿里是20歲的小夥子。

烏代和庫賽曾經就讀的巴格達大學院長表示,阿里並沒有在該校讀書,他說:「許多人說自己在學校裡看見阿里,還有保鏢護身,但我本人並不相信。」

就連薩達姆大女兒拉加德也表示,人們可能是將她的兒子阿里誤當作薩達姆兒子了。薩達姆的僕人也否認薩達姆有小兒子的說法。

在薩達姆的四任妻子中,薩米拉是最神秘的一位,同時她與薩達姆的關係也最為密切。薩米拉和薩達姆的愛情故事要回溯到20世紀70年代末。有一次薩達姆總統參加女兒就讀學校的一次野餐會偶遇到伊拉克民航公司總經理的前妻薩米拉,薩達姆一眼便愛上了她。據傳兩人於1986年結婚,次年阿里出生。

阿里和薩米拉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一直秘密生活在敘利亞。2003年戰爭爆發前,母子倆突然從敘利亞境內神秘消失。

1994年,57歲的薩達姆又與一位名叫尼達爾·穆罕默德的年輕姑娘喜結良緣,現在也下落不明。2000年,63歲的薩達姆娶了他的第四房夫人,新娘是年僅27歲的巴格達大學高才生伊曼·塔瓦卜。伊曼是伊拉克前副總理兼軍事工業化部長的女兒,已在伊拉克向美軍投降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