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 大學生辦假四六級證弄假成真

發表:2007-01-1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高校大三學生小龔曾從事假證製造長達兩年,與那些一般的假證販子相比,他的手段顯得更加「高明」。他辦出的許多假英語四級證都能通過用人單位的查驗。

昨日下午,記者再次撥通了小龔的電話,他態度堅決地告訴記者,今後他絕對不會再染指辦假證的事情了。

  想見面 得經過層層考驗

  2006年11月20日,位於安寧區的省內某高校一名大學生告訴記者,最近一段時間內,經常有一名身穿黑衣的小夥子在他們學校轉悠,見到同學後就將一張小紙條塞到他們手裡。同學們打開指條一看,上面寫著:「如果你在各類等級考試中遇到困難,如果因為一張小小的合格證影響了你的前途……那麼請盡快撥打電話1391942****,我們會為您提供專業的服務。」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記者決定到安寧區尋找這個神秘人。記者通過大學生提供的紙條,按照上面的提示撥通了神秘人的電話,一場「釣魚」行動拉開了序幕……

  第一次電話 對方很謹慎

  2006年11月21日下午,記者終於撥通了神秘人的電話,電話那頭神秘人顯得非常警覺,對記者的身份進行了詳細「盤查」:

  記:你好,我是西北師大的學生,看到你發的紙條我不太明白,你們具體辦理什麼業務?

  男子:呵呵,你是從哪裡得到的紙條?你今年上大幾?學什麼專業?

  記:我今年上大四,學中文,可是眼看要畢業了,還是沒有考到英語四級證,畢業了找工作都麻煩,我現在很發愁。

  男子:哦!想通過這些考試,找我們就算你找對人了,我們可是專業的,不過就怕價錢方面你接受不了。

  記:如果你有辦法,錢不是問題!多少我都願意出,我想現在和你面談,可以嗎?

  男子:今天我沒有時間,你留下電話等著我聯繫你。

  神秘人迅速挂斷了電話,當記者再次撥打時,電話已經處於關機狀態。

  第二次電話 還是不肯現身

  當晚8時許,記者的電話突然響起,神秘人要求記者10分鐘後,在師大正門和他見面,並且告訴記者他穿黑色風衣。10分鐘後記者準時來到師大正門,可是苦等了半小時,始終不見神秘人,就在這時記者的電話又響起來,神秘人在電話那頭稱他臨時有事,見面時間隨後再約。記者雖然在電話中一再說自己的時間很寶貴,但是該男子還是匆匆挂斷了電話。

  多次電話 終於見到神秘人

  經過幾天的等待,2006年11月25日上午10時,記者再次接到神秘人的電話,他要求與記者會面,具體見面地點等他通知。半小時後神秘人打電話讓記者在培黎廣場見面。來到培黎廣場後記者在茫茫人海中仔細尋找,一個年齡20歲左右的男子向記者走了過來,這個神秘人個子並不高,記者發現他的臉上充滿稚氣,但經過簡單的幾句交流,記者發現他非常老練、警覺。與記者經過長達1個多小時的閒聊後,神秘人也打消了對記者的懷疑,這才邀記者去他的辦公室談「正事」。

  只要多花錢 就能達到目的?

  記者跟隨該男子來到蘭州城市學院培黎校區的一家招待所,走進一間房子,所謂的辦公室也就只有4平方米大,一張桌子上擺著一台電腦,還散放著一些照片及學生的資料,記者從資料上看到,的確有來自蘭州商學院、西北師大、西北民大等高校的學生辦理「業務」,該男子告訴記者,只要是國家的等級考試,他都可以幫記者「擺平」。

  「上面」有人 可辦四級證

  交談中,記者問到自己沒有報名參加英語四級考試怎麼辦?該男子看了一眼記者笑著說,沒有報名無所謂,他可以通過層層關係想辦法,讓記者拿到真正的合格證,可是需要記者準備1600元錢,一張數碼照片和身份證掃瞄件。當記者答應這些要求時,該男子告訴記者不用著急,等他聯繫好了「上面」的人再通知記者,在隨後的談話中,神秘人始終對自己的姓名和職業笑而不答,只說以後叫他小龔就可以了。

  為取信於人 網吧裡搞演示

  一週後,記者又接到了小龔的電話,他告訴記者,他已經和「上面」的人聯繫好了,現在他正在市區一些高校收集辦理業務的學生資料,下午2時準時在培黎廣場和記者見面。見面後,為了取得記者的信任,小龔帶著記者來到培黎廣場的一家網吧,打開專門查詢英語四六級考試成績的億唐網站,當記者輸了兩個學生的准考證號後,電腦上立即顯示被查詢學生的成績都是合格的。這時小龔很自信地告訴記者,這些學生的證件就是他通過關係辦的,絕對真實可靠,如果記者要辦理就交押金。

  就這樣記者半信半疑地交了300元錢給小龔,同時還交了一張照片和身份證掃瞄件。小龔稱一週之後就可以在網站上查詢到成績,而且成績絕對合格。
  再次會面 造假者原是大學生

  一週過去了,始終沒有小龔的消息,記者開始有些懷疑,便撥通了小龔的電話。小龔在電話中告訴記者,事情有些難辦,還需要交納部分押金去疏通一下四六級考試中心的工作人員,並且把照片和身份證的掃瞄件重新給他一份。記者按照約定來到了小龔所在的大學,這才知道小龔原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在小龔1樓的宿舍記者看到,他手裡拿的全是給大學生辦證的資料和照片,並且向記者介紹,他已經給很多在校大學生辦理了證件。看到這些辦證資料後記者有些納悶,一個大學生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本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