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敏感期間加拿大財長訪華(圖)

發表:2007-01-18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財長開始訪問北京,訪問旨在促進貿易和修補雙邊關係。加拿大財長還表示要在訪華期間同中國官員談人權問題,週三兩國間產生一系列外交爭吵。



 

外交爭吵由加拿大總理批評中國人權記錄引起。加拿大總理的批評幾乎使他和中國主席胡錦濤11月舉行的亞太峰會期間的會晤被取消。

加拿大財長費海提(Jim Flaherty)說,他的責任就是把加拿大關注的問題對中國坦誠相告。他表示計畫詢問加拿大籍維吾爾人士塞利爾(Huseyin Celil)的案件,塞利爾在中國被控參與恐怖主義活動遭到監禁。

中國不承認塞利爾的加拿大國籍,渥太華一直積極遊說施加壓力,爭取塞利爾獲釋。塞利爾的家人說,塞利爾被捕是因為他是穆斯林,政治異見者,並且在90年代逃離中國。

費海提說,他會就加拿大重視的問題對中國直言相告,加拿大應該保護世界各地加拿大人的權利。

在訪問中費海提將同中國財政部長金人慶以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進行會談。會談間他將討論中國的貨幣管制問題。

政治信任?

費海提說,他對加拿大經濟發展感到樂觀,中國經濟增長和自由化有助於兩國進一步發展經濟關係。他還說,加拿大鼓勵中國放寬對人民幣的管制,中國已經表示要放寬貨幣管制。

週二,加拿大貿易部長愛默森同中國簽署了技術協議。他同中國科技部長簽署的科技協議主要是促進能源、環境和綠色技術方面的研發合作。

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兩國合作良好,但是又說加拿大在處理對華關係和制止問題中應該表現出更多的"誠意",以促進政治上的相互信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