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潮襲擊廣東 含氯度超標41倍中山供水告急

發表:2007-01-19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遭遇今冬最大咸潮侵襲,自13日開始,咸潮不退,含氯度最高超標41倍,目前中山市部分地方已經停水。

  據悉,本次咸潮來勢洶洶,中山全祿水廠已將近五十個小時咸度嚴重超標,最嚴重是本月14日,位於中山的磨刀門水道大湧口水閘,含氯量高達每升1.04萬毫克,超標41倍,遠遠高出250毫克的上限。

  供水公司負責人表示,從14日開始,供水公司已經對南朗、板芙兩鎮區停止供水。目前兩鎮區利用各自水庫的儲水供應居民所需,水和水量問題較嚴重。而中山市供水公司開始考慮每晚10時至翌日凌晨7時之間供應部分咸度超標的水,以增加水量和水壓,保證市民正常的清潔、梳洗用水,但這段時間的自來水最好不要飲用。

  市民黃先生認為,如果本次咸潮影響的時間不超過兩個星期,對居民的生活影響就不會太大。有髮廊和洗車行老闆說,一旦出現持續的低壓供水,他們會考慮暫停營業。

  據專家稱,這是去年秋季以來小隱水閘觀測到咸潮含氯度的最高值。預計1月21日以後,咸潮強度才會明顯回落。

  這次特大咸潮產生的原因是因為去年12月14日至今1個多月,廣州乃至廣東沿海地區基本上沒有下過大雨,使珠江口海水的鹽量增加;還有近期珠江流域少雨乾旱,使西江、北江和東江的徑流量持續下跌;此外,朔望1月19日大潮期到來,海水上溯到珠江達到極大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