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身傾斜:李嘉誠公司北京賣爛樓

發表:2007-01-19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鮮出爐的《福布斯》大中華地區首富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集團在北京興建首個住宅項目逸翠園,出現嚴重質量問題,包括數十名港人在內的 200多名業主不滿「爛樓」單位牆身傾斜、廁所下沉、天花嚴重滲漏,多次到售樓處拉橫幅抗議,但和黃只答允每日給予樓價萬分三作延遲交樓賠償,同時收回所有單位「執漏」。業主大多不肯接受,並限令和黃三日之內答覆具體的執漏內容和進程,若不獲圓滿答覆,部分業主昨晚揚言農曆新年後集體來港抗議。

被指出現質量問題的逸翠園位於北京鬧市朝陽區,是和黃屬下和黃地產(北京朝陽)有限公司發展的豪宅項目,單位售價約80萬至300多萬元人民幣,平均?價達858元人民幣,第一期目前已售出超過760個單位,第二期則尚未發售。

牆壁傾斜大門一腳就踢開
    
    和黃昨日發表回應稱,對事件極為重視,已經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跟進有關事項。經調查後,集團決定暫緩收樓工作,待有關單位「整改及優化」工作完成後,再重新發出交樓時間表。
    
    部分業主原擬元旦後遷進新樓,豈料和黃決定將已交收的單位悉數收回維修和執漏,令這些業主失卻預算。逸翠園一名業主代表指出,部分業主去年12月底收樓時發覺問題多多,牆壁的垂直傾斜問題嚴重,部分傾斜5.5厘米,最嚴重者傾斜7厘米,大部分傾斜1至2厘米,肉眼都能直接看出來。
    
    北京航青工程建設監理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雄華指出,牆身歪斜現象雖不能避免,內地商品房一般都能控制在5毫米以內。逸翠園的業主擔心,嚴重傾斜的牆身是否能達到抗地震標準,對單位的結構安全性感到憂慮。
    
    按照內地收樓標準及逸翠園買賣合約規定,單位大門應該是安全的防盜門,但實際上,逸翠園的大門沒有任何防盜功能,女士只需用手一推大門就會晃動,男士更一腳就能踢開大門。此外,在睡房內一跺腳,超薄的樓板就會顫動,廁所下沉,天花嚴重滲漏等問題多不勝數。
    
    和黃:收回全部單位執漏
    
    本報記者昨日以買家身份致電和黃售樓部查詢,職員回答表示有派同事往北京視察,發現樓盤未能達標,要收回全部單位進行執漏,所以未知「幾時可以交樓」,相信春節前也做不到。
    
    業主劉小姐指出,由業主組成的工委會昨日已向和黃在北京的公司發出信件,表達業主的不滿,要求和黃三日內答覆整改的詳細內容和目標、說明整改的具體原因和時間表以及由誰進行整改工程的監工及驗收工作。據悉,若不獲圓滿答覆,業主將於農曆新年後集體來港抗議。
    
    北京市建委工程質量監督處發言人劉先生指出,逸翠園雖經正常程序審批,但不排除負責的工程人員未有盡其責任:「如果要是有相關的質量問題,有可能是某一方不負責任,或者說他們沒有儘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有一些虛偽的東西,這是有可能的,如果要是在這個過程當中,要是業主們發現某一方有違法違規的行為,可以向有關部門投訴,或者向我們投訴。」內地「焦點房地產網」引述內地一名業內人士分析指出:「逸翠園事件是南方開發商北上遭遇市場潛在規則的縮影,南方開發商北上,因不熟悉市場等原因經常遭遇麻煩,最後被迫選擇有背景關係的施工隊,最後導致質量問題。」
    
    業主心聲
    
    「李嘉誠的牌子,沒料到這麽差勁」
    
    「原來就是沖和黃跟李嘉誠的牌子才買這房,沒料到這麽差勁!」內地業主陳先生花了大半生積蓄,投了香港首富李嘉誠信心一票,以130萬元人民幣買下逸翠園一個158平方米單位,怎樣也想不到最後換來一間牆身不平、大門關不緊的「爛屋」,以及一肚子氣。
    
    和黃職員態度差
    
    陳先生昨表示,去年底收樓才發覺單位有很大問題,令他感到非常氣憤,「我想對李嘉誠先生說,怎麽樣維護好和黃的聲譽和品牌,請拿出一些行動來,解決這個問題,使你(李嘉誠)的聲譽和品牌不會受到影響吧!」他指,事件曝光後和黃職員的態度很差,只懂推搪說單位沒問題,根本不聽業主意見。
    
    另一內地業主賀先生昨帶記者參觀其單位時,屋內已有約10名工人進行大裝修,上至天花、下至地板,牆身及廁所統統要「大執」。賀先生細看下,原來整個單位的地板都凹凸不平,「只要輕輕踏一腳便感覺到震動。」此外,主人房四面牆都要敲碎再造,原因是兩邊牆斜了12厘米。最令他不滿的,是和黃一直強調是個別單位有瑕疵,從不肯承認是屋苑普遍存在的質量問題。本報記者
    
    逸翠園「爛樓」10宗罪
    
    1.天花板嚴重漏水
    
    2.廁所、廚房牆身未造防水工程
    
    3.以劣質鋁合金建門窗,違反合約規定
    
    4.地板不平,到處有裂縫,水泥剝落
    
    5.廁所下沉,不造填補,是典型偷工減料
    
    6.大門不符合防盜門標準,男士一腳就能踢開
    
    7.廁所沒有排風口,只留排風洞,無法安裝抽氣扇
    
    8.電器開關盒、插座盒面板不齊全,且材料不合要求
    
    9.牆身嚴重傾斜,最嚴重傾斜12厘米
    
    10.廁所排污和排水系統沒有分開,違反北京市住房建設基本要求
    
    資料來源:綜合逸翠園業主意見
    
    逸翠園小檔案
    
    發展商:和黃地產(北京朝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姚家園
    
    單位數目:分兩期,首期767個單位已售出,第二期尚未發售
    
    預定入夥日期:首期單位2006年12月31日
    
    單位間隔:兩房兩廳、三房兩廳、四房兩廳、四房及五房複式別墅
    
    建築面積:850至3350平方?
    
    售價:80萬至300餘萬人民幣
    
    平均?價:858元人民幣
    
    不滿業主數目:逾300人(包括逾60名香港人業主)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