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感激與太太相依為命

發表:2007-01-2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少年來,當有人問及與太太如何相處的時候,我常常會說「感激」和「相依為命」,別人總很是不解甚至以為我和太太之間沒有所謂的愛情。

感激太太不嫌棄我這個來自農村貧寒家庭的野小子並願意把一生托付給我,感激太太給我一個不算富裕但溫馨舒適的家,感激太太給我一個健康聰明可愛的兒子,感激太太多年來容忍我的懶惰和各種劣習,感激太太在我忙或者累的時候無聲的備好可口的飯菜,感激太太多年來承擔了大部分家務並操心我的衣食住行,感激太太婚前就願意給我風塵僕僕遠道而來的老母親(一個在別人看來髒兮兮的農村老太太)梳頭洗腳,感激太太在聽到我母親去世消息時比我還要悲痛的號啕大哭,感激太太多年後提起過世的母親仍然唏噓傷心,感激太太常讓我多給老父親打電話或者回家看看的提醒,感激太太逢到我家有什麼事情的時候比我還要投入、慷慨,感激太太甘願和我一起走過平淡平庸的日子而對金錢地位權勢沒有任何的苛求,感激太太在我擔憂可能被「高職低聘」時g給我的「只要不下崗就行」的寬慰,感激太太幾年來對我醉心泡網聊天給與充分信任而從沒有任何的懷疑……感激太太給我在這裡對別人敘說自己感激的機會和資本。

多年來我懷著感激和太太相依為命,幸福著自己市井平淡的幸福。孩子小的時候,我幾乎全身心的侍候柔弱的兒子,承擔了幾乎所有的家務,以致兒子平生第一聲喊出來的是「爸爸」,直到多年後別人問起兒子「誰最親」的時候,兒子都會不假思索說「爸爸最親,爸爸抓屎擦尿餵奶」,太太總是在旁邊傻傻的幸福的笑。工作不忙的時候,我會足不出戶的呆在家裡,穿起圍裙,做好妻、子愛吃的飯菜,端上餐桌,然後叼著煙卷在院子門口等他們回家;起風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擔心太太是否忘記加衣,下雨的時候也會專程給她送去雨具;在家的晚上,太太由於患有糖尿病微循環不暢而雙腳整夜冰涼,我會用自己不很寬厚的胸脯幫她暖熱或者用自己的雙手精心的按摩揉搓……

我願意懷著感激,與太太相依為命,牽手走完以後平淡的日子,相互依偎一起變老。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