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軍團症於雪梨有擴大跡象

作者:陳明隆 發表:2007-01-22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上週三傳出四位民眾在雪梨環型碼頭觀看跨年煙火感染軍團症的消息後,昨天官方再度公布三起病例,讓除夕夜在環型碼頭區觀看煙火的百萬民眾無不人心惶惶。

軍團症又稱退伍軍人病是一種急性細菌性疾病。疾病開始時會有厭食、身體不適、肌痛與頭痛等症狀。通常在一天之內會快速發燒且伴隨畏寒,出現乾咳、腹痛及下痢等症狀。體溫通常高達四十度、死亡率可高達一成五,若患者免疫能力有障礙,死亡率會更高。又以中老年,尤其吸菸者最易受到感染。


新州健康廳傳染病防治所主席麥克安拿蒂表示最新兩起病例都是參加雪梨除夕跨年煙火後染病。最新的病例包括一名五十多歲男子和四十多歲的婦人,其中染病婦人是在看到媒體報導後自己前往醫院進行檢查發現,目前兩人都在家休養。

另外還有一名染上軍團症的中年男子則因為有生命危險,在雪梨加護病房搶救中,所以目前還不知道他是否也是參加這場百萬人派對的受害者。

新增三例讓從今年一月一日起診斷出罕見軍團症的人數達到七名,而這項消息一傳出讓雪梨民眾感到不安,不過麥克安拿蒂醫生表示,當天參加派對和在環型碼頭工作人士染病的機會其實相當低。

至於導致軍團症的來源,官方懷疑應該是環型碼頭區域二十五個冷卻塔中的其中一個。用於冷氣水循環的冷卻塔所產生的水蒸氣是疾病傳染的媒介,目前雪梨市政廳已經做完採樣,最後結果應該會在數週內公布。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