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大師賽丁俊暉含淚完賽落敗獲亞軍

發表:2007-01-22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沙利文奪冠



 



小暉要堅強



北京時間1月22日凌晨5點40分,0607賽季斯諾克溫布利大師賽決賽在經歷了13局較量後落幕,中國選手丁俊暉以3比10輸給素有「火箭人」之稱的英格蘭名將羅尼-奧沙利文,獲得了該項大師賽的亞軍,創造了亞洲選手在該項賽事上的一個新記錄,而奧沙利文則獲得了冠軍。儘管丁俊暉先勝出頭兩局,但奧沙利文用超凡脫俗的精彩發揮使之完全成為決賽主角,他本場比賽四桿過百,其中一桿打到了143分的驚人成績,讓球迷再次目睹巔峰期的奧沙利文時的王者風範。


  新浪體育報導,開場丁俊暉先聲奪人,開球就進行了一次長臺進攻,儘管未中,亦足以體現其鬥志。雙方開局後都沒有一下進分,在僵持過程中,逐漸把紅球打得滿臺都是。

  本場首分由奧沙利文拿下,但他在攻擊黑球時未果,母球走位正好給丁留下機會,由於紅球都被打到上方,丁只能在此打一些低分綵球,他鎮定自若的把握著每次機會,儘管漲分不快,但丁在攻擊過程中沒有出現失誤,他一路打到77分才告停手,此時紅球只剩庫邊上孤零一顆,丁就以77比1拿下首局。

  第二局羅尼上來先取16分,而後得分權又回到了小丁棒下,幾次防守僵持後,丁搶先等到進攻機會,只見他沉著冷靜,圍繞著藍球和黑球連續取分,今天丁的手感絕佳,完全做到了彈無虛發,在清理完全部紅球後,丁再逐一將綵球全部打入袋內,109比16,小丁開局就打出單桿過百的嬌人戰績!

  第三局開始後奧沙利文有轉運跡象,他上來先以4比0領先,而丁先是把母球打出臺,隨後好不容易打進一粒紅球後做斯洛克又不成功,奧沙利文又取下三分,7比1。

  這局開局後丁幾次做斯洛克都不太到位,反而給奧沙利文進一步攻擊的機會,打到7比1後雙方各換一次擊球權,奧沙利文又開始春風得意的瘋狂取分,一口氣奧沙利文拿到了55分,62比1,快槍手名不虛傳,花費了十分鐘不到就扳回一局。

  第四局雙方開局都未能把母球歸位,只能互做斯洛克,在僵持中丁搶先發力,先攻擊紅球得手,一口氣拿下11分,隨後雙方發現紅球所處位置都比較難處理,只能耐心採取防守策略,以尋找機會。

  又是丁俊暉先等到了對手犯錯,他再取四分,可惜在打擊紅球時未能中的,母球也滾到了奧沙利文利於攻擊的位置,英格蘭人毫不客氣,繞著下方的高分值綵球連續得分,奧沙利文超強大的攻擊性在這局展示無疑,和丁在第二局的表現一樣,奧沙利文也幾乎做到了一桿全部清臺的地步,這局他拿到了99分,儘管在打黑球時犯規,但足夠以99比15將總比分扳平。

  比賽在休息片刻後開始第五局較量,奧沙利文又開始發揮其火箭般的取分速度,上來就以攻擊態勢完全壓制丁俊暉,只見他瀟灑揮桿,輕鬆入分,比分一路扶搖直上,這一桿最終被奧沙利文打到清臺,128比0!奧沙利文的進攻狀態被完全激活。

  第六局丁的運氣值有所增強,雙方上來互做斯洛克,但被丁抓住兩次進攻機會,先以7比0領先,隨後奧沙利文解球時失誤,又送給丁4分。和前幾局得分如閃電不同,由於綵球位置不佳,此局雙方得分都頗為艱難,心理素質穩定的丁俊暉還是先尋覓到了機會,他揮桿連續下分,一路打到37比0。

  奧沙利文完全被前兩局的速勝激發出狀態,丁攻擊未果還留下母球走位的隱患,火箭人抓住這一機會,再次爆發出其絕頂強盛的攻擊火力,又是一桿清臺,101比37!火箭人以本場自己第二個過百桿的成績,將總比分改寫成4比2。

  落後局面下的丁俊暉採取進攻策略,第七局開局他就連取31分,但攻擊未果母球的走位再次留給奧沙利文機會,火箭人的手感堪稱絕佳,任何細小的機會都會被他牢牢抓住,奧沙利文此桿打出58分的高分,場上局面再次倒向英格蘭人。再次落後的丁並不慌張,因為奧沙利文也給自己留下攻擊機會,這一次丁俊暉拿到17分,54比58,此局較量達到白熱程度。

  奧沙利文再拿六分後,雙方一下都找不到好的得分點,只能互做障礙,幾下來回後,台面上就剩最後兩個綵球,這次運氣女神站在了丁這邊,丁找到機會做了個非常出色的斯洛克,讓奧沙利文連續吃到罰分,結果丁反而以66比64反超兩分。此時在奧沙利文強攻未得手後,丁俊暉毫不客氣打進6分粉球,72比64!丁逆境下勝出第七局。

  第八局又落入到火箭人的計算步驟中,開球僅僵持一回合後,奧沙利文就開始以幾乎小跑的姿態瘋狂進分了,曾經用了5分20秒就完成147分壯舉的奧沙利文,本局也打得異常流暢,他一下就打到了116分,儘管最後攻擊失誤,被罰了4分,但116比4,已三桿過百的成績證明了奧沙利文今天的狀態無人能比,丁俊暉要翻盤難度已變得非常巨大。

  在休息了兩個半小時後,下半場比賽在北京時間凌晨四點開打,開局丁的手風就不順,在長臺攻擊紅球時失誤,讓奧沙利文抓住機會,從球台上方一路攻擊到下方,解球之完美讓人嘆服,本場火箭人的手風之好也讓丁望塵莫及,一直打到96分時,奧沙利文才告攻擊失敗,3比6。

  領先優勢過大,讓奧沙利文有點放鬆,第十局上來就把母球一個絕妙位置送給丁,上局完全在閉目養神的丁俊暉哪裡會放棄這樣的大好良機,他也要讓快槍手見識一下自己的火力,由於紅球在開局後就被打開,丁俊暉一路下來打得比較順暢,當他打到65分時,卻在長臺攻進一顆紅球就可超分的情況下,丁卻攻擊失誤!這下形勢逆轉,如果奧沙利文清臺,而且圍繞黑球打,則奧沙利文將贏出一分。

  火箭人表現的異常冷靜,在連續處理了幾個高難度紅球後,奧沙利文按照計畫,一桿清臺到底,66比65,這一分的贏出,似乎就在預示著本場比賽的結局。

  第11局,雙方開局即在上方做斯洛克,僵持數回合後,丁做了個不錯的斯洛克,他把母球打到綠球和黃球之間,但在母球完全能看到紅球的情況下,存心想玩一把的奧沙利文選擇了難度很高的打兩庫救球,結果連續失誤兩次被罰了八分,儘管第三次打中紅球,但給丁留下很好的攻擊機會,可惜此時的丁似乎心理狀態不佳,簡單攻擊竟然失誤,全場一片惋惜聲,奧沙利文又輕鬆地搶到了清臺機會。

  結果可想而知,完全打開的奧沙利文又是一路凱歌,除了打了兩次藍球外,其他都是圍繞黑球做文章,他這一桿打到了143分的驚人成績!3比8,離開奪冠,奧沙利文就差兩局球了。

  第12局越戰越勇的奧沙利文上來就長臺進攻打中紅球,而後他連吃六顆黑球,不過在轟中間的紅球時,母球有靜電,影響了轟擊效果,48比0,奧沙利文暫時停下取分步伐,不過情緒受到影響的丁俊暉也未能逆轉局勢,在僵持了兩回合後,又到了奧沙利文取分的節奏中,97比0,3比9,兩個難堪的分數,比賽進入短暫休息期,19歲的丁俊暉有些按捺不住情緒,快步離開場地,風度絕佳的奧沙利文上前安慰這位很感失落的中國少年。

  在短暫休息後,雙方進入第13局的較量,我們看到的丁俊暉,眼中含有淚光。丁上來擊紅球未中,卻打中黑球,被扣七分,而且給了奧沙利文連續得分的機會。火箭人得到47分。而後母球走位失誤,又給了丁機會。此時奧沙利文主動要求球迷給丁俊暉加油助威。

  儘管丁俊暉利用做斯洛克拿回12分,但現在的他已全無鬥志,很快又將奧沙利文推上了漲分軌道,在觀眾掌聲之中,奧沙利文穩紮穩打,一路打到121分才告結束,比分定格在121比12上,羅尼-奧沙利文就以10比3的比分戰勝了丁俊暉,獲得了0607賽季溫布利大師賽的冠軍。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