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反對黨稱贏得大選 各方反應不一

發表:2007-01-23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爾維亞非官方組織"自由選舉和民主中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反對黨塞爾維亞激進黨在國會選舉中取得領先。各方對選舉結果反應不一。
強硬派的激進黨在大選中取得領先使西方社會擔心塞爾維亞會走回民族主義的路線。
但是目前還不確定已贏得28%選票的激進黨是否能組成聯合政府。歐盟和美國認為如果激進黨當政,則是塞爾維亞的退步,並會使科索沃問題和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申請更加複雜化。塞爾維亞激進黨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已故前獨裁者米洛舍維奇統治時期的執政黨。該黨領袖沃伊斯拉夫目前正在海牙因戰爭罪面對聯合國法庭的審判。
有觀察家擔心塞爾維亞會從此被一個「無原則」的政黨聯盟統治。
政治分析家兼記者庫索維克(Zoran Kusovac)說:「這次選舉結果對塞爾維亞來說十分糟糕,因為一個無原則的政府將統治這個國家很長時間。」
貝爾格萊德的居民對結果感到擔心。一個居民說:「我希望民主黨仍然當政,他們可以組成聯合政府。」
在科索沃地區的米扥維卡市,塞族領導人伊萬諾維奇(Oliver Ivanovic )表示希望政府能夠維護科索沃塞族少數人的利益。他說:「我希望能夠組成一個民主的聯合政府,因為只有這樣政府才能對科索沃問題進行談判,也就是說,只有這樣才能維護科索沃塞族人的利益。」
科索沃總理賽庫(Akim Ceku)表示希望政府能夠最終解決科索沃問題,他說:「選舉是塞爾維亞內部事物,我只希望國際委員會選舉後能很快承認科索沃獨立。」
八個月前因為塞爾維亞沒能逮捕和引渡前波斯尼亞塞族軍方高級戰犯姆拉吉奇(Ratko Mladic) ,歐盟凍結了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談判。塞爾維亞此次選舉是自去年塞黑國家共同體解體後的首次大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