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節喝臘八粥

發表:2007-01-24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臘八這天,中國民間有喝「臘八粥」的習俗。相傳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佛祖釋迦牟尼成道之日,取香谷及果實等熬粥供佛,名曰:臘八粥。如今,民間用自己收成的穀物乾果熬成臘八粥,慶祝一年的辛勤勞動碩果,祈求來年五穀豐登。下面介紹臘八粥的製法。

原料:糯米、栗子、粟米、青絲、赤豆、桂花鹵、花生仁、紅棗、核桃仁、玫瑰鹵、紅糖、瓜子仁、清水、葡萄乾、粳米、紅絲、秫米、白糖、菱角。除主料糯米外,其他輔料可根據地方特產隨意選擇。湊足八種,便算正宗風味。

製法:紅棗洗乾淨,去核,切成1厘米大小的小丁。菱角、栗子用刀斬一口子,煮熟去殼,取肉切成碎丁塊。將糯米、粳米、粟米、秫米、赤豆分別用清水淘洗乾淨,放入大鍋裡,加上清水、紅棗、栗子、菱角上火燒開,慢慢熬煮,要不時攪動鍋底,防止糊底。待粥煮成時,加入紅糖、桂花鹵、玫瑰鹵調拌均勻即可。將粥分別盛入碗內,放上青絲、紅絲、花生仁、葡萄乾、瓜子仁、核桃仁,作各種圖案拼擺,撒上白糖即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