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火鍋降低熱量 健康百歲抗老防癌

作者:許峻彬 發表:2007-01-25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火鍋當團聚年菜也可以很健康!該部研發綠茶火鍋,以綠茶葉與綠茶粉當高湯食材,可降低火鍋的熱量,幫助民眾、素食者吃一頓健康火鍋年菜。

烹煮四人份的綠茶火鍋,可以用兩小匙的綠茶葉做為高湯食材,高湯中還可加入人參鬚四根、黃耆一錢、紅棗一錢、甘草一錢、高麗菜兩百公克、黃豆芽兩百公克、老薑片數片,如果綠茶味不夠,可再加入一些綠茶粉在高湯中。

過年期間飲食容易攝取過多肉類與油脂,綠茶火鍋,高湯食材、火鍋食材以茶葉與蔬菜為主,素食者也可以食用,一般民眾食用則可降低油脂攝取量,增加各類蔬菜的攝取。不過,有胃潰瘍的民眾不適合食用,因為茶葉比較刺激腸胃。

綠茶火鍋的食材可選用玉米兩根、南瓜一百公克、金針十公克、蓮藕一百公克、百頁豆腐三條、豆腐皮五十公克、蒟蒻絲兩包、綠蘆筍兩百公克、番茄三個、鮮香菇一百公克、鴻禧菇一百公克、烏龍面四包、高麗菜半顆。

綠茶火鍋烹煮方法是將水放入鍋中,並放入高湯的中藥材與綠茶葉,用小火慢燉,高湯煮滾後放入火鍋食材,煮熟後即可食用。

綠茶火鍋熱量約四百五十大卡,脂肪佔總熱量的百分之卅左右,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具有抗老防癌的功效。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