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400華婦罷工要求改善待遇(圖)

發表:2007-01-26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00名受雇於羅馬尼亞一家紡織廠的中國女工,因為不滿資方待遇進行罷工。廠方沒有答應工人們的要求,並威脅把她們遣送回國。

 巴克烏市議會副主席博賈(左)在女工面前與廠長尼古列斯庫交涉。


這些婦女是首批合法受雇到羅馬尼亞城市巴克烏的一家義大利紡織廠工作的中國女工。她們要求資方把她們除稅後工資加倍,從350美元增加至700美元。

但是,工廠的負責人拒絕了這要求,說這樣會導致紡織公司破產。經理指責協助聘用工人的勞務公司煽動工人。

資方人員對當地媒體說,將採取法律手段解決事件,把工人遣返中國。

據中國媒體報導,這批女工是根據福建省廈門市一家勞務公司與紡織廠簽訂的協議,受雇到羅馬尼亞打工。

這家勞務公司從女工每月的工資中抽取佣金。

紡織廠廠長尼古列斯庫對BBC羅馬尼亞語部記者說,他們給工人的繳稅前工資是450美元,基本上等於當地的一般水平。

尼古列斯庫還說,他們還主動提出向工人發回佣金。每一位工人要向福建的勞務公司交付5000美元。

他還指稱一些女工襲擊他。

"廠方態度傲慢"

女工們投訴食堂伙食差劣,使他們常常挨餓。

 

羅馬尼亞成衣業面對著嚴峻的技術勞工短缺問題。當地工人都跑到西歐國家尋找工作。

因此,羅馬尼亞從中國引入工人填補空缺。

這400名中國女工在去年到達巴克烏,但她們從此"與世隔絕"。

她們大多不會說當地語言,當中也才幾個人能說一些英文單詞。

據中國媒體消息,這批工人自1月16日起罷工,她們投訴廠方單方面提高勞動定額,並變相降低加班費。

廠方表示是因應羅馬尼亞實施歐盟規定而修改加班時間。

一些工人指稱,廠方拒絕與工人商討工資問題,態度傲慢,並試圖以停止供暖迫使工人復工。

一位來自江蘇的女工否認曾襲擊工廠負責人。她指責廠長利用中國工人言語不通,捏造事實。

工人挨餓

工人們投訴說,即使工廠東主請來了一位精於烹調中國菜的廚子,伙食還是很差。

一位女工告訴BBC記者說:"我們整天餓肚子。"

她說食堂的東西都煮的很差。

一些女工說她們想回去中國,但也有近100名工人表示,已經同意回到工作崗位上。不過大多數工人仍然繼續罷工。

尼古列斯庫說,他有意從中國其他地方招聘新的工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