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探親記 隨手打狗兒媳報警

發表:2007-01-26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士們先生們,再過20分鐘,我們的飛機就要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隨著飛機喇叭裡傳來的聲音,我和老頭子激動萬分----去年秋天,我們第一次漂洋過海來到美國看望兒子。

我是湖南長沙的企業退休職工,老伴是建築工程師。兒子許軍從小就很聰明,從北京某重點大學畢業後,被公費保送到美國讀研。後來,他愛上了美國姑娘莎麗。兩人新婚不久後,莎麗懷孕了,我大喜,急忙催著老伴來美國探望兒子和兒媳婦。

一出機場,我一眼看見4年沒見的兒子和他的媳婦。我的兒媳婦莎麗金髮碧眼,一臉燦爛地迎上來,對我和老頭子抱了又抱,親了又親。說真的,我們還真有點兒不適應她的那種熱情。

隨手打狗兒媳報警

莎麗養了一條狗,名叫「波波」,她把狗當兒子一樣疼。全家人一起吃過第一頓飯後,我像在國內一樣把吃剩的食物用來餵狗。莎麗看見了,大呼小叫地說狗要吃商店裡買來的東西。我心裏很不是滋味,在中國,婆婆即使做得不對,兒媳婦也不會「嘰裡呱啦」指責一通。

第三天傍晚,「波波」可能餓了,異常興奮地在我身上上躥下跳。可我不喜歡狗,更準確地說是「懼怕」這麼大的狗。於是我隨手拿了本書就去打「波波」,「波波」嚇得「汪汪」直叫。

恰巧莎麗回來,她拿起電話「嘰裡呱啦」一通。我還沒來得及反應,警察就來到家裡。我後來才知道,在美國虐待狗,警察會來調查,如果情況屬實,還可能會坐牢。我氣得用中國話對兒子大叫:「你怎麼娶了這麼個老婆!要抓你娘去坐牢!」說完,我和老伴裝好東西準備回國,兒子搶過我們的行李,哀求說:「媽媽,您看在沒出生的孩子的份上留下來吧!」

產婦們羨慕莎麗

忍氣吞聲兩週後,11月19日,莎麗生了個胖丫頭。

「生產」之後,中國人講究坐月子,怕風怕涼怕生冷,不能洗澡不能洗頭不能出門不能見客等等。而在美國,生完孩子端上來的第一道飯菜竟是冰塊!接下來的病號飯,每餐都是涼茶、冰激凌、果凍、一些半生不熟的菜和幾口米飯。我大驚失色,說這怎麼能吃呢?莎麗則說不吃這些會發燒。

我怕莎麗落下病痛,趕緊熬了雞湯送到醫院。莎麗嘴裡嘀咕著什麼,似乎在抱怨我不給她吃冰塊。但嘗了一口雞湯後,她的眉頭舒展了,吃得津津有味。別的產婦都看著她,好像很羨慕似的。

住院期間,我和莎麗之間的瞭解開始加深。兒子告訴我,莎麗暗地裡對我們剛來時的「狗事件」十分抱歉。這個傻姑娘不好意思當面道歉,便勤快地幹活,盡量不讓我們兩位老人太勞累。有時看見我做了很多好吃的,她就會給我買一盒糖果,讓我感覺非常溫暖,不知不覺與她有說有笑起來。

美國親家像客人

住久了,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親家只在兒媳婦生孩子時來過一次,兒子和莎麗卻從沒說過他們什麼壞話。

初見親家母,她顯得那麼端莊,衣服搭配得很高雅,美得讓人忘掉她的年齡。莎麗告訴我:美國父母不願和小孩住在一起,他們很會享受生活。

來美國之前,我帶了整整兩大編織袋的嬰兒用品。到了以後才發現,美國的童裝式樣新穎、價格便宜。可是莎麗還是非常高興,還一個勁兒地感謝我:「我媽媽從來沒買過這些給我,中國婆婆非常疼孫女。」

莎麗開始越來越依賴我,對中國,尤其是中國美食也越來越神往。我每天變著花樣地做湘菜,每道菜出爐,莎麗都把眼睛瞪得鼓鼓的,對我豎起大拇指,讓我很有成就感。

美國兒媳盛情挽留

隨著簽證到期的日子越來越近,有一天,兒媳婦突然對我說:「中國媽媽,我好喜歡吃你做的中國菜,你能不能不走?」我沉默了。「你走了,小孩還很小,我的媽媽又不肯幫我帶孩子……」

聽她如此一說,我的鼻子也陣陣發酸,但是我知道,不走是不行的,簽證有效期過後,繼續留下就是違法的。

我和老伴臨上飛機的一剎那,我回頭再望一眼兒子和兒媳婦,分明看見莎麗的臉上掛滿了淚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