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峽谷玻璃走廊3月開放 凌空賞美景

作者:天虹 發表:2007-01-28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直升機飛越大峽谷。



今年3月開始,遊覽美國亞利桑那州雄偉壯麗的科羅拉多大峽谷不用乘坐直升機,也不用攀岩走壁,就可以凌空飽覽大峽谷的谷底風光。
這都要歸功於被稱為21世紀建築奇蹟的「大峽谷空中玻璃走廊」。這座據稱是全世界最高、最險峻的觀景平臺根據加州華裔旅遊業者大衛.金1996年的構想設計而成,按計畫今年春天竣工。

 



壯闊的「神殿」群。

*1200米高空漫步*

大峽谷空中玻璃走廊形狀為馬蹄型,縱深21米,凌空架在大峽谷險峻的懸崖陡壁上,據說到訪遊客只需花25美元門票就可以沿這個長圓形的玻璃走廊在距離大峽谷谷底1200多米的高度漫步。

凌空漫步為的是能夠俯瞰科羅拉多河的湍急水流,飽覽科羅拉多大峽谷的谷底風光,但是光看因特網上的圖片,足以讓人感覺腳下發軟,因為要知道,在你置身1200米高空的時候,腳下踩著的只有一層10公分厚的透明玻璃,那種驚心動魄的感覺可想而知。

不過也別擔心,這座馬蹄形的凌空步道由強化玻璃製成,步道平臺由94根鋼柱嵌入大峽谷岩壁12米深。春天對遊客開放後,每次只容許最多120名遊人走在上面,據說遊客還得穿上特製的鞋子,以免劃壞玻璃面。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凌空走廊設計頗費周折*

當初這座凌空走廊的設計還幾經周折,最開始的設想是一條類似跳水跳臺那樣直來直去的平臺,後來,終於選定了馬蹄形。儘管從力學角度來說,這個設計可能最為理想,但是還是有人擔心,支撐這座凌空步道的大峽谷的石灰岩壁是否夠結實。

山石脫落是時難以避免。而山石脫落就意味著支撐大峽谷玻璃步道的鋼柱的基石可能受影響,所以這座舉世無雙的建築工程的壽命讓人打了個問號。有人說它也許能持續100、甚至1000年,但是也有人說恐怕也就是15到20年。

說這話的是當地一位印第安土著居民。其他印第安部落還提出這塊土地對他們來說具有神聖意義,因為當年美國人開發西部同印第安人發生戰爭,有些陣亡的印第安人按照傳統都被安葬在這個地區懸崖峭壁的山洞裡。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為遊客帶來終身難忘經歷*

這也是為什麼有關建築公司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說服了當地大多數印第安部落元老,並且獲得當地自然保護區管理部門的審批。

不過,這條空中走廊畢竟是建築奇觀。很多人都相信,它的建成將為當地旅遊業帶來更大的收入,同時也為更多遊客帶來終生難忘的驚魂體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