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維權 對峙10餘名大漢(圖)

作者:雨晴 發表:2007-01-29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月14日,6歲小朋友蔡佩江在其奶奶朱秀蓮被政府雇佣毆打時,幾次挺身保護奶奶,與10餘名大漢對峙。


朱秀蓮,家住成都市溫江區。 14日下午17時,一些自稱「我們代表政府」的十餘名男子以為了政府形象,創建衛生城市為由,開始在朱秀蓮住家處砌圍牆,遭到當地農民反對。 於是其中黃某某等人出手打傷了55歲的農民朱秀蓮。朱秀蓮的孫子蔡佩江,在溫江讀小學一年級。看到奶奶被打,多次衝上前去,挺身保護奶奶。溫江區人民醫院120急救車把已經昏迷過去的朱秀蓮送進醫院。

 



6歲的蔡佩江說:


錄音:我在場,我叫蔡佩江,6歲。 我看見有人打我奶奶,奶奶倒了,幾次我都把奶奶扶起來了。

根據六四天網報導,2007年1月14日17點40分,110警察與雲溪派出所蒲警官等同時趕到現場,警察稱:你們報什麼警察,人都沒有打倒,把我們喊來幹啥,他們砌牆是為了政府形象,是政府行為,你們為什麼要阻擋,打傷了你們,你們自己負責。


蔡文金在接受採訪時說:派出所後來曾答應他會調查處理,但至今還沒有消息,醫護費也花了上千塊。


錄音:現在就是我們找了派出所,派出所說請受害方給點兒時間給他們,他們會調查。一直到現在,醫藥費也沒有得到徹底解決,總共花了千多塊錢。

最近一段時間的民間維權此起彼伏,本次報導的事件也不過是其中一例, 但是一個6歲的男孩兒為保護親人所迸發出的能量和自身維權的本能卻不得不讓人深思。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