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生:生命位置

作者:吳存 發表:2007-01-30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36年,愛因斯坦在紐約應邀向科學界權威做物理學演講,博得聽眾讚賞,結束時全場報以熱烈掌聲。這時,他舉手示意安靜並誠懇的對大家說:「我算什麼呢?神要我證明的科學原理太多,但現在我所知道的就是這麼一點,願一切榮耀都歸於神。阿門!」作為世界上最有成就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多次公開表示有神的存在,有造物主的存在,神的任務是創造宇宙,而人類的任務是研究宇宙。他確信任何一位感嘆宇宙如此和諧的科學家都不能不聯想到神!

廣闊的宇宙,浩瀚的天體,有人不可想像的龐大和複雜。宇宙之大無邊無際,空間之多無法計量,「其大無外,其小無內」是釋迦牟尼佛在很高層次上對宇宙的認識。現代科學已經認識到物質是由不同大小的粒子構成的,人類生存在分子與星球這兩種粒子之間的空間,再大的粒子有星座、星系、銀河系等,再小的粒子有原子、原子核、質子、電子、夸克、中微子等,再宏觀和再微觀的粒子,現代科學已無法探知。其實,大小不同的粒子之間都是宇宙的空間,只是由於能力所限,人看不到也認識不了各層空間的整個景象以及物質和生命的存在狀態。宇宙中存在著無數的空間、無量的層次。從物質方面來看,越微觀,粒子越小,能量越強,層次越高。層次高、能量大的微觀空間就是中國古人講的天,與現代人稱的天並不是一回事。

現代實證科學是藉助於外在的物質手段來探索而不是通過自身能力的開發來認識宇宙的,這種認知方式把人的認識侷限在宇宙最外層(分子與星球之間)的物質空間,對微觀空間是無能為力的,對超越空間並反映到我們這個物質空間的現象,如飛碟、海市蜃樓、百慕大等現象就束手無策了,成為科學的難解之迷。十分明顯,現代科學在宇宙中是一種非常低能的認識手段,對宇宙的認識是極其狹隘的、表面的、片面的認識。可是,由於現代科學對人具有適用價值,逐漸就使人對它產生了迷信,誤認為科學萬能,如果科學認識不到甚至無法認識的便不予承認,這樣就形成了對宇宙的單空間認識和思維方式,對微觀空間高級生命的存在,由於人看不見,科學手段也無法證實,便予以否認,從而形成了「無神論」。「無神論」是人的低能認識和自命不凡的產物,它使人放棄信仰,步入迷途,道德敗壞,陷入危境。這是地地道道的危害人類的邪教理論。

佛法告訴我們,宇宙所有空間都是生命的生存環境,宇宙中層層都是生命,到處都是生命,宇宙是生命的宇宙,有無量眾生。不同層次的空間實際上是生命的不同境界,不同空間的生命是不同境界的生命。低層空間的生命由於境界低、能量小,不能進入高層空間,由於能力低、智慧小也看不到高層空間的生命;高層空間的生命境界高、能量大、能力高、智慧大,對低層空間的生命看的非常清楚,甚至無所不能。在宇宙中,人的空間是最外層、最表面、最低層的空間,人也是無量眾生中最低級、最低能的生命。人自以為是世界上最高級的生命,可是他的真實位置卻在宇宙的最低層次,是最低級的生命。佛、道、神並不在人這個物質空間,他們是微觀空間(天國世界)存在的高級生命,是人看不見、科學發現不了的。對於迷信科學和習慣於單空間思維的人來講,高級生命的存在是難以相信的,他們甚至會掄起低能的棒子去打擊人對高級生命的信仰和修煉。這既反映了人的低能,也表明瞭人的敗壞。

宇宙是由宇宙大法構成的,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法造就的,不同層次的空間和不同境界的生命都是法在不同層次的體現。李洪志大師告訴我們:「這個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體現,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佛法在不同層次中有不同的體現形式,在不同層次當中有不同的指導作用,層次越低表現越龐雜。」(《轉法輪》)在宇宙中生命的位置不同表明生命的等級差別,這是由生命的境界所決定的。「境由心造」、心性境界決定生命位置,即生命的心性境界符合宇宙大法哪一層次的標準,就是那一層次的生命。李洪志老師說:「心性多高功多高,這是個決對的真理。」(《轉法輪》)人作為宇宙中最低級的生命,其實是遠離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生命,是偏離自己生命本源的生命,其根本任務是同化宇宙根本特性,回歸生命本源。

牛頓是一位最傑出的科學家,同時更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牛頓年輕時曾懷疑過神的存在,通過考察奇妙複雜的宇宙構造之後,他深感造物主的莊嚴偉大和神的能力的不可思議,從而產生了對耶和華的無限敬畏。後來,他把研究宇宙的奧秘作為向神的奉獻,並極力向世人證明神所創造的宇宙是何等奇妙和偉大。在牛頓的一生中,主要精力用於對神學的探索,科學研究是第二位的事情,並說他的科學研究「不過是要證明神的造物之功而已」。他發表的科學著作只佔他全部著作的10%左右,80%的著作是神學著作,總字數超過140萬。在時間上,他研究《聖經》所用的時間,遠遠超過研究科學所用的時間。他不僅在科學上的成就達到了頂峰的地步,而且他對《聖經》的研究和認識,也為許多《聖經》學者大為驚奇,並為他堅定的信念所感動。牛頓有一位朋友、英國著名天文學家哈雷不相信神創造了宇宙的一切。有一次,哈雷當著牛頓的面講了些不敬神的話,牛頓當場義正言辭的批駁說:「哈雷博士,我對你關於天文數理的高見很佩服,因為這方面你是研究有素的,但對基督最好不要隨便發言,因為你對此缺乏研究,我敢斷然說,你根本是個門外漢。」牛頓不但潛心於神學,而且是位身體力行的基督徒。他不願意別人說他是天才,他願意把自己的成就說成是「神的恩賜」。牛頓的自我評價是:我一生中發現了兩件最重要的事情,第一,我是個大罪人;第二,耶穌基督是位救世主。牛頓和愛因斯坦的認識和經歷給人的啟示是,人應當重新認識自己和宇宙,應當知道自己在宇宙中的確切位置和當人的真正目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