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移民人士必讀:加拿大移民事宜 

發表:2007-01-30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底,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CIC)向國會提交了年度工作報告。該報告總結了2006年移民計畫的執行情況,並首度披露了2007年度加拿大移民計畫。為此,特邀資深移民專家、加拿大移民公會會員,就2007年加拿大移民政策進行全面評析。

概況移民政策更趨穩定

2007年對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中國申請人士來說是充滿機遇的一年。總體移民配額的增加,魁北克省投資移民政策的放寬,無不預示著一個更好年度的到來。相較2006年的各式起伏,2007年的加拿大移民政策將於穩定中朝更勝往昔的趨勢發展。

2007年度,加拿大移民配額將進一步提高。根據資料預計,投資移民的審理速度將加快,而審理標準也將放寬,同時各省提名項目的配額大幅增長40%,這些都將給商業移民帶來更多機會。不過,在移民條例尚未改變和通過分尚未提高的情況下,聯邦技術移民配額出現顯著下降,這可能導致技術移民申請時間將進一步加長。

另外,政府於2006年預算中新增了語言訓練等安置服務的經費上,在2007年將有更進一步的增加,以有利於吸納更多的移民並且更好地安置新入境移民。

配額移民配額新增約1萬人

根據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的年度工作報告,2007年加拿大將吸納更多的新移民。目標移民總數將達到24萬至26.5萬人,與去年22.5萬至25.5萬人的目標數額相比,加拿大移民部此次對移民數額的調整增幅高達1萬多人,這是最近幾年來吸納移民目標最高的一次。

同時,根據移民部的計畫,在未來10年內,新移民的數量將進一步增加,提高至加拿大的總人口的1%,據此計算每年平均新增移民約為32萬人。這對於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人士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從2007/2006移民配額對比中可以發現:與2006年相比,此次增加的移民配額主要為經濟類移民,包括技術移民、商業移民等,而親屬團聚類移民配額基本與原來持平,人道主義類別移民配額反而較去年有所下降。

2007年經濟類移民的目標為14.1萬至15.8萬人,比起2006年的12.6萬人至14.3萬人,最高目標人數增長將要超過10%。

省提名項目配額增長40%

移民部的工作計畫顯示,在2007年度,加拿大各省提名項目(PNP)的配額增加的幅度都非常顯著,基本上都將達到40%。

因此,中國申請人應該密切關注一些新的省提名項目,比如包括愛德華王子島提名項目(PEINP)以及沙省提名項目(SINP)等。因為這些新的省提名項目,往往審理速度非常快,大約只需要1-2個月就可以面試了。

而且對申請人的各項要求也較為寬鬆,200萬人民幣以上即可申請。資產較少的人士以及原來有過加拿大投資移民拒簽記錄的申請人,可以重點考慮這些新省提名項目。

技術移民配額再次下降

繼2006年移民局計畫招收的技術移民配額較2005年下降約8500人後,2007年該配額再次大幅下降,與2006年相比減少約15000人。自從2003年9月技術移民降分到67分至今,由於政策較為寬鬆,技術移民申請遞交不斷增加,導致案件積壓情況嚴重。

從目前遞交申請的情況來看,自2006年9月1日聯邦技術移民審理流程改變後,目前移民部處理案件的速度進一步趨緩。

因此,2007年技術移民配額的進一步下調為移民部控制技術移民總人數的手段之一。有鑒於此,在移民條例尚未改變,通過分尚未提高的情況下,已遞交申請的技術移民申請人應耐心等待,繼續觀望移民政策態勢。

審理聯邦投資移民速度加快

雖然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配額與去年基本持平,但是,在加拿大聯邦移民部於2006年10月與移民基金召開的年度例會上,移民部代表明確表示,計畫在2007年增加人力資源,以期從根本上改善投資移民的審理速度。這意味著,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申請週期將有望大幅縮短。

魁北克省投資移民標準放寬

在2006年,由於人事調整等原因,魁北克省移民局投資移民審結數量未能達到預期目標。所以,為了按時完成2007的預計目標,魁北克移民局計畫在多方面改善工作。

今年,移民局將派遣更多移民官來香港主持面試:根據2007年計畫,魁北克省移民局將於2月22日開始,同時派遣6位移民官在香港面試投資移民申請人。

鑒於移民官數量較往年平均數量大幅增加50%,因此,今年魁北克省投資移民審理速度將較去年有大幅提高,同時由於去年配額剩餘較多,也使面試時將採取相對比較寬鬆的審理標準。

中國商業人士應該抓住這個大好機會,抓緊時間遞交加拿大魁北克省投資移民申請。

經費新增新移民安置服務經費

除甄選新移民外,加拿大公民與移民部也非常重視改善客戶服務。在年度報告中,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表示,政府已於2006年預算中新增3.7億加元在語言訓練等安置服務的經費上,而這一預算也將在2007年有進一步提高,以吸納更多移民並安置新入境移民.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