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出遊怎麼穿?(圖)

作者:文/藍佩瑜 攝影/陳立凱 發表:2007-01-31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寒穿著(男)全身上下的配備都擋風防水,超保暖、超實用。以這種裝扮出遊,到哪裡都不怕冷。adidas白色長厚、歐都納防風防水長褲、歐都納防風防水外套、adidas防風防水球鞋、TRAVELER灰色羽絨手套、TRAVELER米色毛帽 
  圖片/歐都納、TRAVELER、TUCKLAND 、Columbia、adidas、New Balance、、FILA提供

TRAVELER女款紅色針織排汗衣。

冬天出遊,凜冽寒風扑面,,此刻若再飄雨,氣候感覺更濕冷,「怎麼穿才保暖」,可是一門大學問。
有些人拚命把衣服一層層往身上套,羊毛衛生衣、毛衣、背心、大衣…全部出籠,但慘的是,穿得多不代表就保暖,「怎麼穿這麼多還是冷?」搞了半天是穿錯方法,也挑錯衣服材質了。

這兩年最流行的,就屬GORE-TEX系列。GORE-TEX是一層薄膜布料,防風、防水,與不少戶外休閑用品廠商合作,推出實用保暖的衣物。

例如歐都納的GORE-TEX外套適合常從事登山等戶外活動的人士,功能性強;另一品牌TRAVELER的調性介於專業與休閑之間,但實用價值不減。

一般運動品牌,實用功能也不差。除了西班牙品牌TUCKLAND,adidas也有鞋款採用GORE-TEX,具防水透氣功能。

三層穿法 保暖又美麗

最裡層:排汗層

排汗層可快速將身體的汗水排出。身體表面的汗水若快速排出,比較不容易有異味;因為汗水成分包括鹽分、尿素、氨基酸,若沒有保持乾爽,汗水容易與皮膚的細菌作用,變成汗臭。現今市面販售的大部分排汗層皆強調彈性材質,消費者穿得癒合身,排汗效果愈好,保暖效果也隨之提高。

第二層:保暖層

熱量的傳導,主要有三種途徑:傳導、輻射、對流。空氣做為熱的不良導體,保暖層可以製造出一個讓空氣存在的空間,可隔絕熱量傳導、輻射、對流,保持溫暖。

最外層:防水透氣層

這一層提供絕佳的隔絕環境,減少外面冷空氣輻射以及對流的影響,透氣性良好,我們活動時,不會出現反潮的情況。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