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奶村」到聯排別墅

發表:2007-02-01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些年,深圳一個發展商在羅湖建了一個一梯24戶的小戶型房子,用於出租,後來這個房子成了著名的「小姐樓」,因為裡面住的太多是做夜場的小姐。那是我做房地產來第一次感到震驚:因為有一個投資客一人買了52套,全部用於出租,用他們的話來講,叫做做長線。
在龍崗工作時,布吉建了一個XX花園,有一個人一口氣買了8套,也是用於出租,後來這個花園成了遠近聞名的「二奶村」
再後來,就是聽說香蜜湖一個樓盤的聯排別墅,有一哥們1600萬買下,不到半年,2600萬出手,賺了個缽滿盆滿。

當然還有很多,關於房地產豪賭的傳奇。一個故事比一個故事更感人,更令人激動,更令人膛目結舌。同時,也聽到不少關於買房被套牢的事,炒樓虧得血本無歸的事,買房受騙的事……其他的事如過眼煙雲,惟獨這房地產越強越烈的豪賭場景,怎麼看怎麼像劉德華主演的無間道,黑社會刀光劍影充斥其間,

幾年前,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教授指出中國的股市建成了一個大賭場,現今中國的樓市也成了一個大賭場。地方政府開賭場,開發商坐莊,吸引了一幫惡狼似的炒家,把剛剛賺了一點錢的「中產階層」也吸引進來了。難道中國人天性好賭嗎?

九十年代初期,房地產也是一個賭場,但那時賭的方式不一樣,以炒樓花和炒地皮最為著名,炒樓花,就是那裡還是一片空地的時候,只要圖紙出來了,就有很多人去買,然後再擊鼓傳花的方式層層加價。炒樓花最後的結局誰都知道,海南、北海、珠海等基本崩潰,當地老百姓瘋了一樣去搶購大米、牙膏、毛巾、肥皂、油等日常用品,以為手上的人民幣很快就成了廢紙。當時的深圳也英勇地倒下了一大批發展商,弄得政府後來被迫在寶安、龍崗兩地實行購房入戶的政策來挽救樓市。炒地皮最著名的就是海南的洋浦,劃了一塊80多平方公里的地來製造新聞,炒作概念,然後當地老太太手上都有一張圖紙向前來炒地的人洽談,那時都是現金交易,不管多高的地價,拿到圖紙就是錢,結局我就不說了,跳海跳樓者不計其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