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畏罪自盡 官方未正面回應(圖)

發表:2007-02-0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衛視楊錦麟在節目中點評:「反腐的風暴正在席捲神州大地,今年的重點就是民生領域要縱深發展,而醫藥系統可能是個重災區……高純的案子三任總理有批示,但敵不過藥監的獨立王國……」

舉報者高純的命運:

「當年藥政調查組的成員中有人將我舉報的材料內容、證人及檢舉人姓名告訴了我們所長。先是勒令我停工、強制下崗、停發工資、威脅開除,後又被公司領導打成骨盆骨折、恥骨聯合分離,移位約0.5厘米,最後一紙文書將我踢出了廠門。」高純如今在廣州打工、一貧如洗

一向以「溫文爾雅」著稱的國家藥監局前局長鄭筱萸勃然大怒:「你是第一神經!」高純也拍案而起:「你是第一貪官!」

藥監局長與醫藥腐敗:

藥監系統日前有傳言鄭筱萸已經畏罪自盡。記者向國家藥監局一位官員求證,他沒有正面回答:「造了多少孽,鄭筱萸自己心裏最清楚。」

「買資料還需審批,太費周章,現在簡便得多了,直接買註冊證書,有了證書就能投產。藥監局明碼標價,快的是多少錢、慢的是多少錢,決不含糊,企業都提著現金等候召見,綠色通道變成了‘黑’色交易大廳。一個普通新藥的證書叫賣到200多萬元,好一點的1000多萬元,‘換馬甲藥’便宜,5萬到20萬。有一家企業一個星期報了兩個新藥。」


                                                  國家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


2007年1月13日,鳳凰衛視楊錦麟在節目中點評:「反腐的風暴正在席捲神州大地,今年的重點就是民生領域要縱深發展,而醫藥系統可能是個重災區……高純的案子三任總理有批示,但敵不過藥監的獨立王國……」

高純是原江南最大一家抗生素製藥廠的製劑室主任,因舉報自家企業新藥造假而捅了馬蜂窩。在被掃地出門後,又連續多年被剝奪「執業藥師考試」資格,只得離開了醫藥行業。

「我從1995年至今從未停止過署名舉報。在長達11年的時間裏,我至少向國家藥監局寄送掛號信100多封、特快專遞42封、電子郵件400多封,發送電報2次,拔打電話500多次,去訪21次,其中8次是在局長接待日。每次電話詢問回答都是領導很重視,正在調查處理之中,局領導每次都表示新藥做假案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但至今沒有結果,我打算節後再去一趟。」高純告訴《新民週刊》。

他還清楚記得自己起訴國家藥監局行政不作為之後,一向以「溫文爾雅」著稱的國家藥監局前局長鄭筱萸勃然大怒:「你是第一神經!」高純也拍案而起:「你是第一貪官!」

「鐵三角」隕落

鄭筱萸日前已被「雙規」。1月24日,溫家寶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就鄭筱萸案聽取了匯報。此案被定性為「嚴重失職瀆職,利用審批權收受他人賄賂,袒護、縱容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違規違法,性質十分惡劣。案件造成的危害極大,威脅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嚴重敗壞了黨和政府的形象」。

在1994年出任國家醫藥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之前,鄭筱萸曾任浙江杭州一家製藥廠的廠長,並於1998年3月新一輪國務院機構改革後,出任國家藥監局第一任局長。

2005年6月22日,年屆六十的他黯然去職,轉任中國科協旗下中國藥學會的理事長,已經淡出公眾視野許久,此次「舊事重提」頗令觀察人士感到意外。「本來以為他那一頁就此揭過了,沒想到藥監系統大規模的整頓正在醞釀。」

2006年1月12日晚上,原國家藥監局藥品註冊司司長曹文莊被「雙規」,進而被批捕。同時藥品註冊司化學藥品處處長盧愛英和國家藥典委員會常務副秘書長王國榮被刑拘。2006年11月28日,原國家藥監局醫療器械司司長郝和平因受賄罪和非法持有槍支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2006年12月25日遼寧省原藥監局局長張樹森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藥品和醫療器械最高監管機構的塔尖轟然坍塌、醫藥企業口中的「小魚時代」煙消雲散?因為郝和平和曹文莊都先後擔任過鄭筱萸的秘書,媒體不免猜測二人在受審期間舉報了鄭筱萸。還有一個版本稱直接原因是鄭筱萸妻兒在藥品和醫療器械進口代理中有違規行為,損害了競爭對手利益,從而被告發。

而一位瞭解內情的人士向記者透露:「早在2005年鄭筱萸已經被有關部門控制,曹、郝的落馬實際上是順籐摸瓜。但鄭筱萸是全國政協委員,身份比較特殊。曹、郝的供詞為撬動他提供了更充分的準備。」

按照該人士的說法,「鐵三角」落馬的導火索是外國一家製藥公司舉報了幾家企業向中國國家藥監局行賄20萬歐元。「這件事在國外鬧得沸沸揚揚,國家有關部門得知後果斷採取了行動。還有一個原因是2005年11月間,廣州一家代理藥品註冊申報的企業老總被檢察機關刑拘,交代出大批在藥品註冊報批過程中涉嫌行賄受賄的官員及專家名單,其中涉及鄭筱萸收取巨額賄賂。」

藥監系統日前有傳言鄭筱萸已經畏罪自盡。記者向國家藥監局一位官員求證,他沒有正面回答:「造了多少孽,鄭筱萸自己心裏最清楚。」

批文經濟

鄭筱萸在任期間辦過的兩件大事:強行推行GMP

来源:新民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