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會飛? 以色列人最新研製

發表:2007-02-03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名叫拉菲·尤利的以色列人日前向外界公布了他發明的飛行汽車。對於汽車業來說,這可是個劃時代的創造。據介紹,這種汽車兼有汽車和直升機的優勢,不論在民用還是在軍事領域,都可以大展所長。

目前,這款被命名為「X-鷹」的飛行汽車還只是一部置於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實驗室裡的模型。但初步的模型已經可以升空約1米。尤利介紹,除了「X-鷹」之外,他還發明瞭一種型號稍小的飛行汽車,起名「騾子」。

據介紹,這兩款飛行汽車可以像同樣大小的直升機那樣垂直起降。由於這種飛行汽車不像直升機那樣有巨大的螺旋槳,對起降條件的要求大大降低,在直升機無法抵達的地方,如人煙稠密的城市、接近高壓電線的地方,或是山脊等地,飛行汽車就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此外,尤利還擁有一項專利技術,可以讓這種汽車獲得更好的穩定性。但是,由於汽車的風扇直徑比較小,它會比同樣大小的直升機多消耗50%的燃油。

飛行汽車的好處不言而喻。除了在堵車的時候可以騰空而起這樣明顯的「民用」優勢之外,它潛在的民事和軍事用途更多。例如,它可以接近正在著火的大廈,向大廈運送救援物資,同時營救被困在裡面的人員。它可以在被洪水圍困的房屋屋頂降落,運走被困在那裡的居民。它還可以做低空飛行,從而讓駐伊拉克美軍徹底擺脫「路邊炸彈」的夢魘。

今年55歲的尤利曾在美國波音公司和以色列航空業工作多年,他率先研究的是將飛行汽車用於軍事用途。他介紹說,早在2000年的時候,他就開始研究飛行汽車了。「9·11」事件後,他更充分地認識到了飛行汽車的軍事用途。尤其是伊拉克戰爭以來,面對美軍進駐後反美武裝發動的巷戰,飛行汽車的應用前景就顯得更加廣闊。

尤利自己成立了一個名叫「市區航空公司」的企業。今年初,他帶著「X-鷹」的模型參加航展,立刻吸引了不少航空公司的注意。目前,他已經與美國達信公司旗下的貝爾直升機公司達成了合作意向。目前,這種飛行汽車的造價還不清楚,它的載重能力也有待檢驗。但據透露,「騾子」是按搭載兩名傷員的標準設計的,其售價可能達到150萬美元。民用「X-鷹」設計搭載10名乘客,其售價約為350萬美元。至於軍用「X-鷹」,更可高達600萬美元。按照尤利的計畫,他們將用2到3年的時間生產出無人駕駛的「騾子」型飛行汽車,然後在2009年試飛載人「X-鷹」,在其後8年的時間裏,將其推向市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