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娘子軍「白頭山屬於韓國」風波不斷

發表:2007-02-04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女子短道速滑代表團在中國長春亞冬會頒獎台上舉行的「白頭山慶祝儀式」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中國亞冬會組委會於2月1日下午派遣高級相關人士趕到長春國際機場,就未能制止韓國選手的行為向即將出國的韓國奧林匹克委員會(KOC)委員長金正吉提出了正式抗議。

中方組委會在寫給金正吉的公函中抗議說:「昨日韓國選手們的行為違反了不能在體育活動中表現政治意圖的國際奧委會及亞洲奧林匹克評議會的憲章。」組委會表示遺憾的同時,要求韓方承諾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1月31日舉行的長春亞冬會女子5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賽上,韓國隊獲得銀牌。登上領獎臺的韓國隊員們突然舉起了寫有「白頭山是我國領土」的紙牌。

金正吉在出國前對此表示,這是選手們的個人行為,因此將以團長名義向組委會做出解釋。

韓國代表團副團長閔丙燦、KOC國際部部長鄭基永等前往亞洲奧林匹克評議會辦公室解釋說:「這是年輕選手們隨意決定的偶然行為,不存在計畫性或政治意圖。」韓方還表示將盡力避免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

之前,韓國的5名短道速滑接力賽選手在1月31日晚獲得3000米接力賽銀牌,登上領獎臺時她們舉起了寫有「白頭山是我國領土」的紙牌,贏得了韓國啦啦隊的熱烈掌聲。據說,選手們舉行如此「慶祝儀式」是為抗議中國方面在開幕式上將白頭山稱為長白山以及中國裁判執法不公。

據悉,大會組委會阻止了KBS電視臺翻錄拍下上述慶祝儀式的中國央視膠卷,雙方為此還產生了磨擦。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