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家棄犬勇救車禍婦 成英雄

作者:胡立宗 發表:2007-02-04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牧羊犬「英雄」救了車禍重傷的婦女蘿黎歐。

 

美國喬治亞州湯瑪士維爾一隻兩歲大的德國牧羊犬,由於老愛「離家出走」,早就被嫌到不行,還被飼主棄養;但它在1月26日救出一位車禍受困的婦女後,頓時成為萬人迷,不但獲得「英雄」(Hero )的稱號,五十多人搶著養他,還被判定有潛力成為正牌救難犬,轉變之大,猶如麻雀變鳳凰。



獲救的三十六歲婦女蘿黎歐說,那天晚間她開車經過偏僻路段,轉彎時不小心失控,車子衝進河堤外的樹林內,她被巨大的衝擊力甩到後車廂跟車後座之間動彈不得,臉、身多處受傷出血。

她說,「就在此時,一道黑影出現,一隻大狗正在打量著我」,「我當時嚇呆了,以為它會跟狼人還是吸血鬼一樣,把我啃個精光」,「沒想到它竟然舔了舔我的臉,然後咬住我的衣領」,一路將這個六十一公斤女子拖到四十五公尺外的道路旁求救。

蘿黎歐倚靠著這隻三十多公斤的狗,勉力呼救,最後被經過的駕駛救起。當她聽到警方打算將狗送到人道收容機構時,她還是苦求不要這樣做,「因為我怕他們會讓狗安樂死」。

至少50人搶著收養

不過,事情的發展剛好相反。狗被送到收容所後,不但被稱為「英雄」,在前飼主放棄飼養權後,還有至少五十個人打電話要收養它。不過,收容所負責人艾靈頓覺得「英雄」應該有搜救天份,決定讓他接受正規訓練;經初步評估後,英雄目前已接受服從訓練,如果一切順利,九到二十四個月後,就可成為一隻正牌搜救犬。

蘿黎歐說,如果可以收養英雄的話,她一定會,「因為它對我的意義重大」。不過,蘿黎歐已經養了六條狗,而且養了三個親生孩子和兩個養子,所以無法如願。不過她承諾,「只要它需要什麼,我都會替它辦到」。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