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加拿大的一次常規體檢

作者:喝白開水健康 發表:2007-02-0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006年,很奇怪,我辦公室一同事一年裡兩個姐姐都突然死於心臟病,都是白天還好好的,有說有笑的與家人打電話。第二天得到通知說心臟病特發,搶救無效,死亡。公司一秘書,天天上班,看著她好好的,那天她說有點不舒服,丈夫有經驗,立即送急診,後來說是心肌梗塞,因搶救及時,撿回了一條生命。我家鄰居,好好的,說有點不舒服,去醫院一查,說百分之90的BY-PASS堵塞,需立即動心臟手術。

這一系列事件搞的大家人心慌慌的,同事們幾乎天天在在談論心臟病,我的胸口也被談的有點疼,決定去做次檢查。



 



打了個電話給家庭醫生的診所,約了時間去了。幾年沒見面,護士大夫都能叫上我的名字。(據說這是他們職業要求的一項) 聽到他們喊我的小名,感覺親近了許多。然後,常規的檢查一項項進行。很仔細,從頭到腳,從外到內。由於胸口有點疼,他們做了一個心電圖,又一個超聲波。醫生看不出我有什麼毛病,說等化完血尿後再說。我也沒耽誤,第二天就去驗了血和尿。化驗的當天,家庭醫生就給家打電話,沒找到我,又給單位打,務必與他辦公室聯繫,等我有時間回他們電話時,已經是星期五的下午5:30了,大家都要下班了,他護士說大夫一直在等我電話,要求我去他們診所拿藥方,務必當天開始服用。但當時時間已經很晚了,我說星期一去診所拿行嗎?大夫回答說不行,如不去他診所,就告訴他我指定的藥店,他通知藥劑師給我配藥,半小時後去取,我說行。當趕到藥店時,藥劑師馬上問我你大概就是誰誰誰吧。我說是啊。她說她剛與我家庭醫生通完話,藥10分鐘就配好。

說實在,醫生很負負責,主動推薦我去見專科,本來約見專科醫生是在三個星期後,但他怕耽誤事情,親自與專科大夫約時間,提前了二個星期。去見專科醫生之前,我還真是有點七上八下的,因為一是對醫院不熟,二,我沒告訴家人我作體檢,萬一有什麼問題我該怎麼辦?一進醫院,人來人往的人很多,如你不按照指定的地方,指定的要求去見人,可能會很容易鑽進了迷宮。但按大夫囑咐的路線要求去做,雖然人多,整個過程非常的有次有序,忙而不亂。

專科大夫有自己的診所,她是專門來醫院給我看病的,經她一檢查,查閱了我的資料,說我沒病,胸口疼痛,可能是鍛練時,扭傷了肌肉,與心臟沒關係。還檢查了家庭醫生給我配的藥,她說,這藥你不必服用,哇塞,我一下輕鬆了許多。只要不用吃藥比什麼都好。

這一系列的過程,沒有花我一分錢,也沒有耽誤我很多工作,也沒有想方設法的討好哪個人,以便得出正確的結果。說實在我真佩服加拿大醫務人員的負責精神,事實就是的工作作風。

再一想,這一系列的事情要是發生在中國,又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一步一磕頭的去排隊,交錢,又一步一磕頭的去找熟人,讓他們複診,就怕有誤診。本來沒有什麼病,但心理壓力及到處託人找人,燒香磕頭,反而會得病了呢。

再想想,我現在不後悔來到了這個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