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中國環境事故頻發 根源在中共

發表:2007-02-07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BBC的消息,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潘岳在本月初舉行的 「生態文明與可持續發展」 論壇上講話時指出,2006年中國主要污染物排放沒有降低,反而有所上升。潘岳還表示現在中國平均每兩天發生一起突發性環境事故,群眾環境投訴增加了三成。

下面是希望之聲的記者採訪了澳大利亞地球科學研究院的劉松發博士。

劉松發博士指出中國是以環境破壞、環境污染為代價在支撐其經濟發展:

對於今天中國環境的污染,我並不感到吃驚。因為在中國近二、三十年的經濟發展中,全世界都對其關注,因為中國是以環境破壞、環境污染為代價在支撐其經濟發展。

劉松發博士從三個方面來分析中國環境污染嚴重的現狀。

首先,劉松發博士表示中國的經濟發展在環境的保護上的投資遠低於全世界的平均水平:

那麼,為什麼中共在環境的保護上投資的錢如此的少呢?劉松發博士分析道:

為什麼中共在環境的保護上、教育上的投資的錢如此的少呢?他的錢都用到哪去了?中共用在軍事上的、各級官員旅遊、請客吃飯上面的花費實在太大,中共官員每年在所謂的出國考察上面每年花了兩千個億,在國內各級官員所用的車、各種款待等費用也是幾千個億,這樣一來,它就拿不出錢投入到教育和環境上來。

劉松發博士接著進行了第二個方面的分析,他表示中國的地方上有保護環境的法律和政策,但是這些政策往往不能夠執行:

「我是學地質的,我對國內的礦山方面的開發是比較注意的,對礦山的開發,在國外是有一套很嚴厲的保護條例的,要一步一步的做到。但是在國內他可以通過送禮給主觀部門,送錢給主管部門的領導,送人情,就可以把某些事情免掉。許多的礦山的開發是一種超負荷的開發,是在對資源,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污染的情況下,進行的運作的,其它的化工廠方面也是同樣的。有了一定的法規和政策但不一定能執行下來。因為中共統治下的各級政府的腐敗太厲害了。

劉松發博士最後指出中國的許多老百姓對環境的保護意識比較薄弱,劉松發博士進一步分析了這其中的原因:

這個歸根到底到是由於中共統治之下的整個的運作方式是什麼。在唯物主義主義的指導下各級官員都是拚命往自己的腰包裡撈錢,撈夠了就往國外存,根本不管環境如何?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