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保父母祖父母移民加國 最低收入新要求

發表:2007-02-07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移民部已從本月1日起,再度修訂了家庭團聚移民類別對境內擔保人的最低收入要求,漲幅平均為2.16%,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

  明報報導,這是自新移民法在2002年6月28日正式生效以來,聯邦移民部參照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公布的家庭最低收入標準(Low Income Cut-off),第6次調高上述收入標準。

  根據新例,3人家庭的最低收入要求已提高至31,801元(稅前),相比今年2月1日前的標準31,126元,調高了675元,漲幅為2.16%。

  又如,6人家庭的最低收入要求提高至49,389元,相比今年2月1日前的標準48,341元,調高了1,048元,漲幅仍為2.16%。至於7人家庭的最低收入要求則提高至54,987元。

  值得一提的是,受上述變化影響的家庭團聚類別,主要是指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等海外的家庭成員來加團聚,至於擔保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的申請類別,則不在影響範圍之內。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副總裁吳冰指出,移民部近年來每年都修訂家庭團聚移民類別對境內擔保人的最低收入要求,而境內擔保人在個案被審理期間,不但必須保持原有的收入水平,而且還必須逐年增長,與上述家庭最低收入標準的調升幅度看齊。否則,他們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等來加團聚的申請個案將遭到拒簽。

  她又指出,移民部現時處理擔保父母或祖父母來加團聚個案的週期平均為4至5年。其中,境內擔保人在加接受擔保資格評估的週期平均為3年,至於加拿大駐香港領館或北京使館處理該類個案的時間則分別約為1年和2年。

  而從聯邦移民部目前簽發探親簽證的情況來看,只有極少數的父母或祖父母能順利獲得有效期為5年的多次入境簽證。

  她說:「移民部在簽發以父母或祖父母為申請人的探親簽證時,十分注重境內擔保人的經濟狀況。而影響簽證成功率的其他因素還包括:境內擔保人有無子女;境外申請人在原居地有無其他親人;境外申請人的個人背景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