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反戰派受挫 其議案停止辯論

作者:塔特 發表:2007-02-0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議員利用程序性投票阻止通過一個不分黨派、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這個決議案反對布希總統增兵伊拉克的計畫,使參議院內反戰派受挫,他們表示,將繼續向布希總統進言,推動他改變伊拉克政策。


參議院以49對47票的表決結果結束了有關這個決議案的辯論,遠遠低於為就此決議投票鋪平道路所需要的三分之二多數。在民主黨人控制的參議院的這次投票基本上是按黨派劃線。
*裡德:這是給伊戰升級開綠燈*

維吉尼亞洲參議員沃納發起的這個決議案不贊成布希總統關於向伊拉克增兵2萬1千500人的計畫。

多數黨領袖裡德說,共和黨人阻止就這個決議案進行投票,因為他們不想讓布希總統難堪。他說,參議院會議廳裡剛剛發生的事就是共和黨人給布希總統使伊拉克衝突升級開綠燈。

*麥康奈爾:別發出錯誤信息*

但是參議院共和黨資深議員麥康奈爾說,他投票反對就這個決議案表決,不是因為他希望避免就議案進行辯論,而是因為他要抗議民主黨領導人關於不考慮共和黨發起的另外兩項伊拉克決議案的決定。

麥康奈爾說,我們不害怕辯論。我們準備辯論。我希望這樣做,但是我們要求公平對待。

麥康奈爾希望參議院考慮的決議案之一,是強調依據憲法總統作為武裝部隊總司令的責任。另外一個議案是支持布希總統在伊拉克增兵的計畫,並且為伊拉克政府設定美軍增兵後要達到的標準。麥康奈爾明確表明,他反對沃納提出的議案,因為這個議案發出的是錯誤的信息。

獨立民主黨人、康涅狄格州的參議員利伯曼也強調了這一點。他說:「我擔心這樣做會鬆懈我們軍隊的士氣,鼓舞我們的敵人,暴露我們內部的不和。」

*民主黨討論再戰*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對決議案受阻表示失望,他說,他相信麥康奈爾參議員上星期向他保證,共和黨人會允許對這個決議案進行投票。裡德誓言,參議院不會放棄伊拉克問題的辯論。他說,民主黨參議員星期二開會討論在未來幾天和幾個星期將如何著手推動有關的決議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