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痘痘療法

發表:2007-02-08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28歲男子因熬夜加上愛吃油炸食物,滿臉都是大小不一化膿的痘痘,他長期擠痘痘的結果,造成傷口發炎惡化,險成蜂窩性組織炎,經中醫漢方治療調理,狀況已顯著改善。

這名患者兩側臉頰及下巴都有許多化膿的痘痘,卻常忍不住擠、摸,導致傷口發炎擴大,險成了蜂窩性組織炎。


使用清熱解毒中藥,如丹皮、金銀花、連翹、薏仁、蒲公英、紫草等天然性抗生素藥材,並添加調整內分泌平衡的中藥,如加味逍遙散、知柏地黃丸等減少發炎情況,並要求患者晚上10時前就寢,不吃燒烤油炸等刺激性食物,保持排便通暢。

經一週治療,發炎化膿已改善,只剩暗沉色素沉澱,繼續使用淡化色素中藥外敷處理。


現代人愛過夜生活,會導至皮膚代謝能力越來越差,內分泌混亂,下巴處冒出紅腫化膿的青春痘,許多20至40歲的中壯年,也可能因腸胃功能不佳,在兩頰處長出大顆的痘子;壓力大、失眠、焦慮或用腦過度,則會在額頭處冒出痘痘。


顏色暗沉痘疤,可用具美白效果的白朮、白茯苓、白附子、白扁豆、白芨、珍珠粉等外敷,幫助肌膚代謝出沉澱色素。

平時應多吃維他命C,如蘋果、檸檬、胡蘿蔔、奇異果、草莓、番茄、綠色蔬菜、薏仁等抗氧化食品,忌食辛辣刺激油膩食品,早睡早起,保持皮膚亮麗。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