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直線下滑 加國車主安裝GPS熱情大增

發表:2007-02-10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來自一個名為NPD的市場調查組織的統計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該系統在加拿大已經售出了10.6萬個,較之2005年增長了將近923%。其全球定位系統的總銷售額在2006年實現了5240萬元,較之前年的總額增長了453%。

  多倫多信息港消息,該NPD組織負責人Mark Haar在星期二接受媒體的採訪時候表示,雖然說該公司並不確認人們開始鍾情於該系統,但從市場分析來看,該裝置的價格下降是其中人們購買的一大重要因素。

  在過去的一年中,該裝置的平均價格下降了將近一倍,從2006年初的平均800元降至400元。而在去年十二月份的總銷售數量幾乎是前年同期的10倍。

  從市場上出售該裝置的品牌來看,並沒有一個非常受消費者青睞的品牌,例如Tomtom, Garmin, Magellan等是人們主要關注的幾個,除此之外,Pioneer, Sony以及Alpine等商家也有此類的產品。

  據Mark Haar來看,目前市場上的該產品正在向小型系統轉變,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未來市場的發展空間大小。「雖然說不一定能看到未來該市場的成10倍的增長,但假如該全球定位系統的價格持續下滑的話,將會有更多的加拿大人們將會對此流連的,這是毋庸置疑的。」

  而在美國,該全球定位系統在過去的一年銷售數量增加了128%,總額達4.76億美元,目前美國的該裝置的市場已經基本成熟,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加拿大的該定位系統裝置銷售猛增也是對其未來市場發展的一個反映。

  GPS是(globle positioning system)的簡稱,即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目前除美國外,還有俄羅斯、歐盟全球定位系統,而我們通常意義上的GPS是指美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它通過接受美國發射的24顆衛星中任意3顆以上衛星所發射的導航信號,可以在任何地點、任何時候準確地測量到物體瞬時的位置,確切地說是物體的經緯度、高度、速度等位置信息。

  GPS最初只是運用於軍事領域。目前GPS已被廣泛應用於交通行業,它利用GPS的定位技術結合無線通信技術(GSM或 CDMA)、地理信息管理系統(GPS)等高新技術,實現對車輛的監控,經過GSM網路的數字通道,將信號輸送到車輛監控中心,監控中心通過差分技術換算位置信息,然後通過CIS將位置信號用地圖語言顯示出來,最終可通過服務中心實現車輛的定位導航、防盜反劫、服務救援、遠程監控、軌跡記錄等功能。

  目前,GPS已被廣泛應用於公交、地鐵、私家車等各方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