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裁告訴你:如何在商界生存發展

發表:2007-02-10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多年前,在美國,有一個即將從商學院畢業的女孩,她是以下面的方法找工作、進入商界的。現在,這個女孩成了美國年輕一代商界女性的明星和楷模,並創建了屬於自己的公司,被譽為「難以抗拒的商界女性」。
    請看她如何講述自己當年踏入商場的第一步——
      
    「在商學院的最後一年裡,我開始找工作的同時,就著手建立自己的職業關係網。像大多數即將畢業的學生一樣,我在商界沒有什麼熟人,因此不得不從零開始。我有一個詳細地記載我找工作的筆記,並且每一頁上都寫著我想去工作的公司名稱。每次我發一封信,打一個電話,或跟某個人談一次話,我都記下日期、時間、通信的性質,以及接下來的步驟。(典型的A型性格)。(「A型性格」的人個性急躁、成功心切、善於進取、爭強好勝)。

    我有意向的大多數公司,我一個人也不認識。可是我不像其他畢業生那樣給人力資源部打電話,而是上網查看公司的網站,找到負責我感興趣的部門的主管名字。我會直接給個人打電話,僅僅是為了弄清楚他或她是不是聯繫這份工作該找的人。不過,屢試不爽的是,那個人或者那個對待我像貴賓一樣的助理,會給我另一位需要聯繫的主管名字。然後,我在與那位主管聯繫的時候,就會在我的郵件裡赫然提到前面那位主管的名字:‘您的同事某某建議我跟您聯繫。’馬上就拉上了關係!

    要是這一切聽起來像精於算計,那真抱歉。可它就是那麼管用。並且這也是,在我們一起畢業的同學裡面,我怎麼就能夠得到最高的薪水!

    在即將從研究生院畢業時,我想去工作的一家公司,就是薩柏瑞公司。這家公司開創了並緊追網上旅遊預訂服務的潮流,是美洲航空公司的母公司美利堅公司的一個分公司。秋季學期的時候,公司到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校園招人,可是我當時忙於功課,不知道有面試這回事。不過,當一位同學得到了該公司一份收入可觀的工作後,我一下子來了興趣。我決定將薩柏瑞公司也定為自己的目標。碰上這種情形,大多數人都會聳肩嘆息:‘咳,我錯過了正式的招聘會,所以我沒機會了。’我可不這樣。我決定運用已有的一點點關係接近該公司。

    我父母有個鄰居是美國航空公司的董事,我給他打電話,問他能否告訴我,要是我想在薩柏瑞公司找份工作該跟誰聯繫。他很熱心,給了我幾個人的名字。自然,我給每個人的信都用鄰居的名字開頭——‘執行副總裁喬治某某建議我跟您聯繫……’這樣的介紹把我從一大堆的求職者中分離了出來,讓我比其他無名的求職者得到更多的關注。我相信,有的人給我回覆,僅僅是看在我鄰居的面子上,可是管它呢。最終,我得到了與合適的人面試的機會,並得到了一份業務分析師的工作。」
      
    怎麼樣,這個女孩是不是有些不同凡響?她叫艾米·亨利(AMY HENRY),上述文字摘自她不久前出版的一本暢銷書——《女總裁告訴你:當代女性如何在商界成功》。

    艾米·亨利曾在美國一些領先的IT企業擔任高管職務,取得了驕人的業績,然後建立了一家管理諮詢公司,成為當今美國炙手可熱的一位企管顧問。她服務、合作過的公司客戶,包括IBM、摩根大通、美林證券、麥肯錫公司、伊士曼化學公司、斯倫貝謝、藍十字保險公司等全球著名企業。艾米·亨利還頻頻受邀到美國和加拿大的許多電視臺、大學、領導才能培訓機構演講,與人們分享自身的經歷和體驗,包括成功與失敗,講述現代女性如何在職場、商界獲取提升和成功。

    艾米·亨利坦率地說,工作場所不是一個純粹的能人的天下。換句話說,單單有業績並不能保證你步步高陞。光知道躲在角落裡埋頭幹活,很可能會讓別人搶了你的功勞,而你自己卻仍然呆在老地方。如果你想發展,就必須讓人知道你。

    統治商界的不是女性(至少現在不是),如果我們想要與那些佔統治地位的人一起捉迷藏,我們就不得不努力拚搏。對此,艾米·亨利感受很深。她認為,職場的規則長期以來都是男人們書寫的,女性必須瞭解那些規則,並學會如何讓那些規則為己所用。但女性應該心安理得地表現得像個女人而不是男人,並善於利用自己的女性資本取得對自己有利的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